“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乐活城市 正文

时不时会有阵雨 金华本周最高气温有望下滑4℃~5℃

2017-08-14 12:59:37 来源: 浙中新报 记者 方璟

  随着进入三伏天中的末伏,高温酷暑的“嚣张气焰”已减弱不小,相对于7月也有极大缓和。本周我市受副高边缘气流和低层偏东气流的共同影响,时不时还会下场雨。在雨水的影响下,明天起日最高气温将降至35℃以下,是盛夏里难得的舒适天气。

  在这样的可爱夏天里,让我们打起精神开始新的一周吧。

  本周时不时有阵雨

  最高气温33℃左右

  刚刚过去的周末,伴随着午后雷阵雨的增多,原本酷热难耐的夜晚竟然有了一丝淡淡的凉爽。值得高兴的是,这种凉爽,本周还会延续。市气象台预测,本周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我市有次系统性雷阵雨天气过程,后期副高加强西伸,多午后雷阵雨。

  时不时下点阵雨,小风吹吹,小雨飘飘。雨水或汹涌或温柔,都会消散暑气,带给我们雨后清新的空气,以及迅速下降的气温。熬过了今天,明天市区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3℃左右。并且周五之前,都不太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这样的天气虽然算不上凉快,但就夏天来说,也算不上炎热难熬。

  到了周末,气温才有可能再次上升。毕竟现在还是8月,在金华度过夏的人可能都知道,这原本是一年到头最热的时候,往年的这段时间,天气稍微热一热,气温冲上35℃的高温线是一点不稀奇的事。等这几天的凉爽天气过去后,天气肯定还会再热的,高温天还会卷土重来。

  眼下是雷电高发期

  大家注意防雷

  炎热的夏天,如果每天能下一场雷阵雨,好是挺好的,但是打雷的时候,大家还是要注意安全。雷电被联合国“国际减灾十年”列为最严重的十种自然灾害之一。据统计,全世界每年约有10亿次雷暴发生,平均每天闪电800万次。

  浙江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也是雷电多发的省份。据近30年人工观测资料统计,全省各地平均雷暴日数为20~65天,最多的年份有85天。

  一年里,雷电的高发期为7~9月。所以最近碰到午后有雷阵雨,大家还是要小心一点。在室外尽可能不要让自己成为“制高点”或者靠近“制高点”,在室内关好门窗,拔掉电脑、电视等电器的插头,不要使用太阳能热水器洗澡。

  夏天雷雨,往往开始得快,结束得也快。等雷雨过后,建议大家出门走走。因为空气中的气体分子,在雷电的作用下,带负电的负氧离子会分解出来并迅速增加,所以空气感觉特别清新。据测算,雷雨过后,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目可达一万多个,而在晴天的闹市区,负氧离子只有几十个。

标签:气温 阵雨 天气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