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 正文

何定宇:大力度“建” 多举措“治” 严要求“督”

2017-08-11 16:28:02 来源: 浙江在线 推送单位:仙居县南峰街道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在这些小镇转型升级的背后,也涌现出了一批“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典型人物,他们勇挑担子,狠抓落实,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使命,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同步推出“实干榜样人物”栏目,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人物名片

   何定宇,男,1974年9月出生,1994年-1996年,在温州商校对外贸易专业学习,1996年-2001年,担任仙居县朱溪镇干部,期间在省委党校学习经济管理专业,2001年-2005年,担任仙居县上张乡党委委员,20015年-2008年,仙居县上张乡党委副书记,2008年-2011年,担任仙居县上张乡党委副书记、乡长,2011年-2014年,担任仙居县上张乡党委书记,2014年—2016年,担任仙居县南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2016年迄今,担任仙居县南峰街道党工委书记。

  【人物故事

  何定宇,男,汉族,1974年9月出生,1996年8月参加工作,1998年8月入党,大学文化,现任南峰街道党工委书记。他作为街道党政主要领导,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既当指挥员,激发干部战斗力,又当攻坚员,带头冲在第一线。他咬定目标不放松、加快工作不观望,狠抓落实不懈怠,全力以赴推进“五水共治”专项行动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大力度“建”

  街道将五水共治作为“多城同创”、“三改一拆”、 “建设中国山水画城市”等主要工作的内容之一,何定宇同志根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思考谋划,建立“党建+五水共治”绩效考核机制,要求各村(社区)党组织落实治水责任,调动党员积极性,发动党员义务治水,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多举措“治”

  何定宇按照“远近结合、系统治水”的理念,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坚决打好五水共治攻坚战。

   一是严管养殖场,街道成立养殖场整治巡查组,对街道辖区内的23家养殖场进行实时监督和不定期突击检查。二是落实“河长制”,街道主要河道范围内现有13个排水口,20个排污口,何定宇同志率先带头,担任永安溪河长,每周巡河,找出问题,及时解决;三是加快基建铺设,何定宇同志结合街道、村治水特点,建立“五水共治”网格,快速推进污水管网铺设,完成了12个村的污水管网铺设工作,敷设管道长度45400多米,受益农户3158户,通过截污纳管,河道水环境得到了全面改善,进一步提高了对河道的“消劣”;四是加快重点工程推进,力抓三桥溪绿道工程,何定宇同志组织工作组一周一汇报,做到工作问题及时解决,工程建设周周有推进,目前已完成1500多米建设。

  严要求“督”

  何定宇坚持高标准整治、严要求管理,实行严格的督查评比倒逼机制,要求各村、社区晒出治水真实成绩。同时将评比结果与项目建设、奖项荣誉等相结合,在街道内营造出了不干事没“地位”,多干事有“地位”,干成事更有“地位”的良好氛围。为充分激发基层的工作活力与动力,何定宇同志围绕“五水共治”工作,将辖区11个行政村、6个社区分成社区和甲级村、乙级村三个类型分别展开“擂台赛”。采用“十二分制”得分的方式对各村(社区)每月进行打分评星、决出擂主。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榜样人物 仙居 城镇
编辑:贾晓雯(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