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最多跑一次”要奋力改革突破 创造“金华经验”

2017-08-11 11:05:28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吴振荣

  8月9日,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学习会。

  受市委书记赵光君委托,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学群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编办主任、省“最多跑一次”改革办主任鞠建林应邀到会作专题辅导,陈志身、邵国强、许章才作交流发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自省委省政府部署“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领导重视氛围好,率先探索成果多,群众满意获得感强,有许多成功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当前“最多跑一次”改革已经进入顶层设计、改革突破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认识,深刻理解省委省政府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撬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改革的“支点”、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浙江样板、作为我省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的载体、作为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创新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以人民为中心倒逼政府转变职能的自我革命,作为检验政府改革精神、能力素质的重要考场,勇于担当使命,扛起改革重任。

  会议强调,要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创造金华经验、力争全省领先。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省内兄弟城市、行业部门,快人一步、胜人一筹,推动本部门、本系统、本领域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全省领先,为实现全市争先进位作出贡献;对标各地改革成功探索,紧密结合金华实际,因地制宜消化吸收、转化创新,创造形成新的金华经验;对标体制机制创新改革要求,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一网连通、数据共享,重构流程、简化审批上寻求新突破。要坚持结果导向,遵循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主线,从群众企业办事的角度看问题、找差距、想办法,在投资审批、市场准入、便民服务等重点领域探索受办分离、服务延伸、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举措,力争让群众企业更多地“就近跑”“零上门”,切实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一把手”直接抓改革。各部门“一把手”要拉高标杆,牢固树立走在前列意识,以敢于争当第一的精气神,不断创造改革新亮点,争当领跑改革的新先锋。各部门“一把手”要解放思想,强化大局意识,破除部门藩篱,压缩权力事项,打破信息孤岛,重构审批流程,真正让政府服务跑出新速度。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改革,特别是要定期到办事窗口坐班当服务员、办事员,听取诉求建议,破解改革堵点,落实改进措施,抓出改革成效。

  

 

标签:最多跑一次 改革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