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各位别担心 地震时在川台州老乡均安好 放心吧

2017-08-10 08:54:2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高波

  42名跟团出游游客安全,在川台州人已报平安

  8月8日晚上9点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截至9日下午记者发稿,经初步核查,“8·8”九寨沟地震已致19人死亡,247人受伤。震区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而地震发生时,台州市民也牵挂着身在灾区的亲友。据市旅游局连夜统计的信息显示:8日当天在九寨沟通过旅行社出行的台州游客共有42名,均为散客,其中椒江9名、路桥9名、临海2名、温岭6名、玉环3名,天台6名、高新区7名。截至9日上午7点10分,42名散客均已取得联系并确认全部安全。

  隔十几分钟拨次电话,凌晨2点半终于打通

  地震发生时,对于远在千里之外的台州市民来说,能做的可能只是关心和祈祷,而各旅行社工作人员,却必须把这份关心和祈祷转化为实际行动。

  8月8日晚上9点半左右,华夏国旅负责人陈春芳就得到了九寨沟地震的消息,心里“咯噔”一下。“我们没有组织新团队去九寨沟,之前有个去九寨沟的团也已回台州,但是有没有散客跟团过去,这个就不知道了,万一有旅客在那边而且需要帮助,我们不能不管。”陈春芳告诉记者。

  散客的跟团记录马上被翻了出来,经过反复核实,一共有3名路桥游客在九寨沟,而且按照行程,当晚的位置就在震区现场!

  “我们心里急,就反复打他们电话。”陈春芳说,“电话里传来的声音都是忙音,从十来点开始,每隔几十分钟继续拨,到9日凌晨2点半左右,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换成了彩铃,终于联系上了!”

  3名旅客都向旅行社报了平安,陈春芳和同事们心头的牵挂终于落地。

  “观看地震题材歌舞,竟有震落的石块擦过头皮”

  记者联系到路桥游客任女士时,是昨天下午5点半左右,当时她和另两个朋友都在去往成都的大巴车上,安全方面已无碍。但去成都的途中,一路还是非常拥堵,疏散的车辆和进灾区的车辆一交错,车流就停了下来。

  任女士的声音有些疲惫,前晚发生的一幕,成了旅途中最难忘的记忆。

  根据旅程安排,任女士和旅游团在8日晚上正在九寨千古情演艺中心,上演的节目正是根据抗震救灾题材编排的歌剧舞《大爱无疆》,各种高科技渲染的舞台效果,都真实呈现出地震到来时现场的震撼场面。

  “我们都沉浸在演出中,满眼都是大灾到来时天塌地陷的画面,但是突然发现不对劲。”任女士说,“屏幕上展现的画面,突然变得真实起来,好像有地震震落的碎块擦过头皮。”

  “地震来了!大家别慌,有序撤出!”只听到工作人员在喊,偌大的演出现场变得嘈杂起来,任女士说,自己只记得跟着人群一起撤出现场。

  当天晚上,消防车和救护车都陆续赶来,工作人员将游客疏散到空地上,每人发了一条白色毛毯和应急必需品,大伙儿这么挨了一夜。

  在川台州商人距震区较远,未有受损消息

  除了临时赴川旅游、探亲的市民,当时身在四川的还有无数的台州企业家,其中大部分都是成都市台州商会成员。

  “我们看到地震的消息后,也比较担心,8日晚上向在四川的台州企业发送了短信,从目前收到的回复来看,400多家会员单位均没有受到地震影响。”昨天上午,记者联系到成都市台州商会会长陈顺法,对方在电话里介绍,因为在四川的企业大多集中在成都及其周边,距离川北的九寨沟县距离较远,因此基本未遭到损失。

  据了解,2008年的汶川地震、2013年的雅安地震中,成都台州商会都有组织地出钱出力,协力赈灾。陈顺法介绍,四川是地震频发省份,而这次的地震相对以往几次大地震来说,影响并没有那么大,目前通往灾区的道路是封闭的,除了专业的救援队伍,未经许可的社会救援团体一般不允许进入灾区。

  昨日,市教育系统也及时行动,发动各校排摸暑假期间去四川和新疆旅游的学生,截至昨晚,尚未收到身在震区的学生信息反馈。

  

标签:台州 地震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