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梦幻嘉善”项目昨开工 甜蜜小镇再添“心动”元素

2017-08-10 07:54:05 来源: 嘉报集团 记者 郑小梅 通讯员 陈佳

  昨天上午,在嘉善大云甜蜜小镇,由梦东方集团斥资52亿元打造的“梦东方·梦幻嘉善”项目热闹开工。这标志着梦东方集团在大上海地区的第一个旅游度假区项目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项目预计于明年底整体开放,“把你宠上天”的大云甜蜜小镇将再添心动元素。

  据介绍,“梦东方·梦幻嘉善”项目以千年吴越文化为主题,结合“善”文化,通过梦东方自有IP生态圈,打造集科技、文化、休闲、旅游、度假、娱乐为一体,结合餐饮、文创、零售、办公等多种业态的旅游度假区。度假区利用大云水乡自然环境和人文风俗,以“吴越文化”为脉络将春秋古战场、唐宋遗风、明清盛世、近代风貌等各个历史时期的景象通过实景打造、光电演示等高科技手段,让游客身临其境。未来,游客既既可以在这里亲身体验古代船舰水战的激烈惊险,也可以漫步于水乡古镇特色的“街巷院”间闲庭信步。

  整个“梦东方·梦幻嘉善”项目总占地1000余亩,开发周期为8年。度假区场地南临花海大道和巧克力大道;北面临河,是未来的中心河景观地带。项目与十里水乡、碧云花园、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云澜湾温泉小镇近在咫尺,同属嘉善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3.87平方公里核心地带,与大云打造甜蜜度假小镇的发展定位高度吻合。

  项目一期与歌斐颂巧克力小镇仅一路之隔,定位“特色小镇城市客厅”突出公共设施配套建设,邀请国际顶尖设计团队,设计建造图书馆、艺术空间、大型会议中心、多功能剧院、主题酒店、精品民宿、特色商业街区等多元业态,满足游客高品质度假生活需求。

  大云镇镇长王枕旦表示,依托嘉善大云省级旅游度假区和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两大主平台,大云镇逐步集聚了水乡、温泉、花海、甜蜜、农业等旅游元素,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大云旅游甜蜜IP。“梦幻嘉善”开工实现了大云镇文创旅游元素的新突破,对于大云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大有裨益。

  大云镇旅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大云镇的旅游产品串线主要是两天一晚。未来,随着梦幻嘉善的开业,大云的旅游产品组合将更丰富,产品内容更丰满,完全可以开发成四天三晚,“梦幻东方”的主题酒店群可以让更多游客留在大云。

  嘉善不仅是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也是全国第二批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梦幻嘉善”开工对加速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创建、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带来新引擎,延伸嘉善旅游产业链、构建“北有西塘、南有大云”的旅游新格局起到推动和带动作用。

  今年7月12日,与西塘景区毗邻、总投资52.6亿元的恒天祥符荡文创产业园也已经开工。嘉善县县长徐鸣阳表示,将充分发挥示范点建设的体制机制优势,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当好“店小二”,全力推进项目建设,以“全域休闲化”、“全域智慧化”、“全域生态化”为发展方向,将嘉善建设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旅游目的地。

标签:嘉善 小镇 项目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