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高温酷暑天中暑的人不少 高温险中暑险到底怎么买?

2017-08-09 09:36:02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边锦祥

  一段时间来,绍兴持续高温天气,一些医院里,中暑的病人不断前往就诊。近日,市民周女士给晚报来电咨询,如果中暑或者因中暑造成死亡,购买什么样的保险才能得到保险公司赔偿?

  保险公司

  没有专门的“高温险”

  记者从绍兴几家大的保险公司了解到,目前暂无专门对高温“中暑”这个“病种”推出的“中暑险”。中国人寿绍兴分公司的理赔员阮女士说,对于中暑能否获得理赔,主要看被保险人中暑后果和其所投保的险种有无直接关系。如果市民购买了这四种保险或附加险种(门急诊医疗保险、意外伤害保险以及附加意外伤害医疗险、住院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后发生中暑,就可以套用相关险种进行索赔。

  因此,虽然被保险人“中暑”不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直接理赔,但对已投保“意外伤害险”的被保险人,如因中暑导致意外伤害,可获得保险公司赔偿。如果被保险人中暑症状严重,需要住院接受治疗,而之前又购买了住院医疗保险,也能够得到相应的保险理赔金。

  “如因中暑发生意外伤害并产生相关的医疗费用,一般可纳入意外伤害附加医疗保险的责任范围。”绍兴天安保险的区域经理陈先生说,如果达到一定的伤残标准,则可以进一步纳入意外伤害保险的相关责任范围。如因中暑产生健康风险,可以根据不同情况,由健康保险、意外保险等来承担赔付责任。

  因中暑而造成死亡,意外险能不能承担相关赔付?

  陈经理表示,意外险全称是“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虽然其中也承担死亡责任,但必须是因客观事故造成死亡,事故原因又是意外的、偶然的、不可预见的。所以因疾病死亡,就不属于意外险的保障范围。

  而寿险则不同,寿险其实一般说的都是“死亡保险”,是指以被保险人的死亡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人寿保险,这类保险一般不管你是寿终正寝、病逝还是意外死亡,只要不是免除责任外的死亡,都会给予赔偿。

  金融平台的“高温险”靠谱吗?

  记者在手机金融平台发现有专门的“高温险”售卖。这款由某保险公司推出的名为“甜橙高温补贴险”保费为3元,投保后7天生效,每份保障期为时一周。

  以绍兴为例,如果一周内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9℃,无需申请理赔,高温出现一天,赔付一天。平台将自动发放每天5元的高温补贴。由于最高可投保10份,因此最高可获得赔付350元。

  陈经理说,这类保险炒作概念和制造噱头,是对赌协议,偏离保险本源,属于被保监会清理产品。

标签:中暑 保险 的 意外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