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电影《战狼2》中的全地形越野车原来是温商生产的!

2017-08-09 08:55:12 来源: 温州网 记者郑俊杰

  图片来自“春风动力”公司官网

  昨天,是即将登陆A股的温商企业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春风动力)的新股申购日。就在前一天,热门电影《战狼2》成为中国史上最高票房的电影,电影中还出现了“春风动力”赞助的车辆。

  公司总部设在杭州的“春风动力”,其创始人赖国贵来自乐清虹桥,他与父亲赖金法等5名自然人于1996年出资成立了乐清市虹桥动力有限公司,后公司逐渐走出温州,立足杭州发展,以生产与销售全地形车、摩托车及游艇等为主。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该公司产品以外销为主,在国外有1900个销售网点,遍及俄罗斯、美国等90个国家与地区,并在美国设有子公司开拓北美市场,近几年出口额在公司营收额占比较高。

  最近,随着《战狼2》票房一次次刷新纪录,一些细心的观众发现,电影中车辆追逐场景中出现的全地形越野车,就来自即将登陆A股市场的“春风动力”。“春风动力”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是吴京导演团队主动找到该公司要求赞助,因为此前吴京与该公司在电视剧《特种兵之火凤凰》有过合作。

  据介绍,“春风动力”共向《战狼2》赞助了3辆全地形越野车,相应车辆属于高端产品,每辆车市场售价为8.4万元,同时配备了1名教练与1名售后人员到非洲的电影拍摄现场进行技术支持、配合拍摄,3辆全地形越野车在电影拍摄完成后归还公司。

  该公司销售部门相关人士透露,由于《战狼2》中出现的全地形越野车有9成销往国外,尽管《战狼2》上映后票房一路飙高,但该款越野车在国内的销量尚未出现明显增加。据了解,该公司的全地形车有多种型号,单价在3.08万元至9.6万元。

  “春风动力”登陆A股后股价会否像电影《战狼2》的票房这样火爆?人们拭目以待。公告显示,“春风动力”的申购价为每股13.63元,计划发行新股不超过3333.34万股,拟募集资金4.54亿元,将分别投向优化提升高端运动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建设研发中心和数字化营销管理系统及补充运营资金。

  新闻+

  “春风动力”还有更牛的摩托车亮相国宾护卫队

  “春风动力”生产的摩托车也曾出现在不少隆重场合。

  2014年,“春风动力”自主研发的CF650G型公务车成为全国唯一入选国宾护卫队专用车的车型,代表了目前中国摩托车行业最高水平。从2014年护卫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访华首次亮相后,到今年5月护卫“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CF650G型车已先后执行迎送任务400余次,护卫了上百位来华访问的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

  G20杭州峰会上,“春风动力”的国宾车再次为各国元首保驾护航。

 

标签:的 全 动力 春风 风动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