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一场瓢泼大雨送来小清凉 但本月11日起暑热还会回归

2017-08-09 07:54: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文 里尔/摄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见习记者 盛燕丹/文 里尔/摄)大家盼了好多天的凉爽和雨水,终于到了!随着冷空气南下,今天杭城阴有中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将降至33℃。

  昨晚杭州出现雷阵雨

  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

  昨天,南京有强降雨,气温一下子下来了,很多杭州的小伙伴非常羡慕。

  要知道,昨天杭城的最高气温还是有37.5℃,是今夏第30个高温日。在高温天里熬了整整一个月,也是不容易啊。

  热辣的7月,不仅是杭州,从全国来看,这高温都是“不堪回首”。根据气象观测资料显示,7月全国平均高温日数创下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多、全国平均日最高气温创下196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

  昨天傍晚时分,杭城来了局地的雷阵雨,把暑热浇了一些。昨晚8点06分,杭州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受强雷雨云团影响,预计当天夜里杭州主城区将出现雷阵雨,短时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并伴有6至8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请注意防范。

  随着高空槽的东移加深,在击退副高的同时,“凉风”(槽后冷空气)也会逐渐扩散南下,与暖湿气流联手,给西北地区东部到长江中下游带来明显降水。

  这条雨带是逐渐由北往南的。

  南下的冷空气昨天已经给江苏、安徽等地带来清凉,昨晚开始,我省自北而南也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

  昨晚,南下的冷空气已经影响到浙北北部地区。今天,雨带会彻底到杭州这儿。雨水将普惠杭城,带来一次中等左右的降水,杭城是阵雨转中雨的天气,最高气温将降至33℃左右,明天最高气温在34℃左右。

  全省来看,今天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浙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

  接下来还会热一热

  不过高温明显消减了

  雨水来了高温消减,但浙江的最高气温仍会在30℃以上,加上湿度较大,体感依然闷热,不过,总比35℃+要好多了。

  可惜的是,这一轮雨水降温带来的小清凉持续时间十分短暂,暑热又将逐步回归。

  8月11日到13日,我省大部最高气温又将升至35到36℃,午后雷阵雨还是会比较频繁,38℃以上的酷热天气会暂时消停。毕竟还在三伏天里,高温反复也正常。

  总体来说,这天肯定是一天天地往清凉方向走了。

  根据气象部门统计,哪怕没有台风、没有降水,近段时间一天中的高温时数明显缩减,大白天也不再是持续曝晒。举个例子,8月7日杭州最高气温39.2℃,8时至20时之间,气温≥35℃持续了6小时,而7月26日杭州最高气温39.5℃,同样12个小时中气温≥35℃持续了10小时,晚上20时气温还有35.5℃。两波高温实力一对比,是不是觉得心情舒爽许多呢?

  “立秋”已过,但立秋≠入秋,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要再等好一阵呢。

  杭州的秋天到底啥时候来?估计要等到一个半月以后的9月下旬。

 

标签:气温 阵雨 最高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