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绍兴市人力社保系统开展“送清凉送关爱”慰问活动

2017-08-08 12:21:45 来源: 南湖晚报 记者 曹起铭 实习生 段昱 通讯员 陈建峰

  连日来,高温天气持续“烤验”禾城,企业有没有给从事高温作业的一线劳动者采取防暑降温措施,有没有发放高温津贴,有没有按规定执行作息时间?为做好劳动保护工作,确保劳动者安全、健康和企业生产正常进行,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2017年“送清凉送关爱”慰问活动。

  “企业为员工准备了哪些防暑药品”、“高温津贴有没有按规定发放”……日前,市人社局有关人员前往南湖区,深入夏季露天、高温作业场所,重点走访慰问了中兴建设有限公司翰林兰庭建筑工地和亚达管道系统有限公司的一线工人们,宣传高温天气劳动保护政策措施,了解和检查了职工工作时间、高温津贴支付、女职工劳动保护等状况,并向慰问对象发放了防暑降温物品。市人社局有关人员强调了高温津贴发放标准,敦促各单位按标准发放高温津贴,并提醒劳动者,高温津贴属于劳动报酬的组成部分,该发而不发属违法行为,防暑降温物品不能充抵高温津贴。

  此前,市人社局也在秀洲区和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了“送清凉送关爱”活动。各县(市、区)人力社保部门也各自组织开展了该项活动。

  

 

标签:送清凉 高温 防暑降温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