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瓯窑小镇上榜“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2017-08-07 09:33:15 来源: 温州晚报 胡晚露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全国第三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公示名单,共计40个。瓯窑小镇榜上有名,这是温州首个被推荐认定的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据了解,“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工作是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中“建设一批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的要求,以及《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关于开展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推荐认定工作的通知》要求而开展的,目的是推进乡村旅游创客创业行动,形成一批高水准文化艺术旅游创业就业乡村,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在推动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中的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作用。在此之前,浙江省已有4个基地,相继入选全国第一批、第二批“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名单。这次全国共有40个单位入列,其中浙江省3个,瓯窑小镇就是其中之一。

  瓯窑小镇是唐代瓯窑遗址所在地,位于永嘉县三江街道龙下村。瓯窑小镇,以瓯窑为龙头,将瓯窑青瓷工艺与中国茶文化、酒文化等相结合,制作独特的创意青瓷,打造综合性文化小镇。小镇沿路分布着中国瓯瓷学院(瓯窑培训中心)、永嘉瓯窑陶瓷艺术研究所(非遗传承基地)、汉承瓯窑研究院、永嘉工艺美术木艺馆、紫砂主题的紫悦轩、茶文化主题的巨农茶院和林秀阁、永嘉县酒文化研究所等10多家与瓯文化相关的工作室。

 

标签:乡村 旅游 示范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