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民生百态 正文

夫妻因煤气爆燃烧伤 百余名安徽老乡齐聚袍江献爱心

2017-08-03 10:32:44 来源: 绍兴晚报 记者 杜静静

  7月30日晚,由绍兴李忠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生牵头,在绍兴创业的130余名安徽籍人士纷纷赶到袍江。

  他们此行的目的,是为一个刚遭受灾难的家庭捐款。大家你100元,我200元,他500元……一笔笔爱心捐款汇入这个正遭受不幸的家庭。15岁的小姑娘小贾当场泪流满面,这是她自父母烧伤住院后近20天来,第一次感到这么多的慰藉和温暖。

  小贾来自安徽省阜南县柴集镇一个小村庄。7月12日,对小贾来说是沉重的一天。7月初暑假开始,和众多“小候鸟”一样,小贾和12岁的弟弟、4岁的妹妹赶到柯桥区钱清镇东沙头村,和在那里务工的父母团聚。小贾的父亲贾子刚从事灌装煤气工作,母亲王敏无业。

  7月12日中午,贾子刚在屋内倒灌时不慎煤气泄漏,引发火灾,妻子见状赶入屋内灭火。这时,悲剧发生了,泄漏的煤气发生爆燃,夫妻俩被严重烧伤。贾子刚全身91%烧伤,住进了浙一医院重症监护室,昏迷不醒,并出现了败血症等并发症。妻子伤情相对稍轻,被送回安徽老家医院救治。

  据浙一医院医生介绍,仅贾子刚的医疗费用就需100余万元。妻子的治疗费也要50万元以上。

  小贾一家5口人的经济来源就靠父母打工以及老家农田的微薄收入。老家还有年迈的爷爷奶奶需要赡养,奶奶还患有疾病。

  不幸发生后,贾子刚的亲朋好友纷纷捐助这个不幸的家庭。但这些捐助对夫妻俩的巨额医疗费来说,无疑是杯水车薪。

  面对巨额的医疗费,懂事的小贾流下了无助的泪水,她日夜陪护在父亲身边,很害怕父母会离开她。她说,如果父母走了,她会辍学去打工,养活弟弟妹妹……

  安徽同乡们获悉此事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当晚,一家酒企还发起零元底价义卖,最后由一家货运公司的董事长张先生,以7000元的爱心价拍得,所得善款捐助小贾一家。目前,同乡们已为小贾一家筹款2万多元。

  当天晚上,中国轻纺城安徽商会妇委会捐了5000元。安徽同乡会爱心基金也将捐出1万元用于小贾父母的医疗救助。

标签:爱心 袍江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