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高温下水库蓄水充沛 浙江水利工程又立功了!

2017-08-02 10:55:34 来源: 浙江水利微信公众号

  据水文监测站网统计,至26日全省平均降水量38.1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近六成,部分山区旱情露头。

  高温不走,雨水不来。生活、生产用水还能不能保证了?

  省防指办昨日发布权威消息

  据分析全省大中型水库的蓄水量基本能保证50天至80天正常供水需求,并且舟山、洞头、象山、乐清等传统旱区的生活、生产供水均能正常得以保障。

  虽然高温天气不断,但我省大中型水库总体蓄水并不缺。

  同时传统缺水地区舟山、玉环等地水库蓄水率也在50%以上。杭嘉湖、萧绍、温黄、温瑞等沿海平原河网水位均在常水位附近,水位未明显降低,河网水源有保障。

  水库蓄水充沛但抗旱工作却不能松懈。

  省防指

  要求各地密切关注江河湖库水情变化,积极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城乡供水和农业生产用水基本能够得到保障。各地还需将视旱情发展,加强计划用水和节约用水工作,视情况及时启动抗旱应急预案,缺水地区采取应急送水和计划限供水等措施,保障当地群众的正常生活供水。

  各地

  目前,杭州、湖州、绍兴、宁波、舟山防指均已召开防旱会商会或发出通知,部署当前防旱工作,要求按照2013年不利情况,排查供水隐患做好准备。宁波市防指针对甬江流域的姚江大闸闸上水位因河段取水能力强下降明显,已协调由上游余姚河网补水。

  水利工程

浙东引水工程萧山枢纽已于7月初开始向杭州、绍兴、宁波、舟山引供水
乌溪江引水工程已向下游引水近1000万立方米,也于26日开始向金华境内灌区供水

  杭州城区开启三堡泵站引水闸、三堡船闸引水工程、七堡配水泵站、西湖引水泵站、新塘河引水泵站、珊瑚沙引水泵站、中河双向泵站等市区引配水工程,7月初至今已累计引水约1.5亿立方米,萧山区沿江泵闸站连续开机引水,7月初至今已累计开机7100台时引水8400万立方米。

  

标签:工程 水库 引水 供水 泵站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