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杭州南大门的铁路枢纽最快10月开门迎客

2017-08-02 09:57:48 来源: 每日商报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谢妤婕

  杭黄、杭绍台等高铁线路将接入

  火车南站西广场这几天亮灯了

  好消息!杭州南大门的铁路枢纽最快10月开门迎客

  这几天,火车南站西广场晚上亮起了灯光,市民都满心欢喜,这是要重新回归了吗?昨天,记者从萧山城投集团南站指挥部了解到,目前,杭州南站西广场正在试亮灯,预计到今年10月全新亮相。

  站房、西广场已进入扫尾阶段

  预计9月份就能完工

  南站的站房,走的是复古风,比原来大好几倍,总建筑面积有约5万平方米。

  整个站房基座为灰色花岗岩,主楼候车大厅的周围是玻璃幕墙,环绕着立式镂空百叶。站房一共五层,分为地下二层(地铁层)、地下一层(出站到达层)、广场层、候车层和商业候车室夹层。

  站房一大特色就是,在站房和站台雨棚顶上铺设了4.8万平方米的太阳能光伏板,这些太阳能光伏板平均每天能够产生1.3万度点,节约了大量能源。

  新南站有东、西广场,西广场定位为景观和城市功能性广场,是在原来的基础上改建,面积有6万平方米。而新建的东广场面积更大,侧重交通集散功能。这里会有大型公交枢纽站、长途大巴停车场等换乘设施,地铁5号线、11号线,都有换乘站点。

  萧山城投集团南站指挥部的楼经理介绍,目前站房正在装修阶段,站台地砖铺设已完成95%,站台牌也已经安装得差不多。站房内的设备正在进行调试,比如监控、电梯、灯光、智能化系统等等,最快9月份就能完工。

  他说,西广场的灯光调试三天,每天在九点前能看到亮灯,灯光的颜色主要以蓝白为主,从候车层的景观台眺望,西广场的蓝色灯光,就像奔流不息的钱江潮。另外,广场上灯光公交站、绿化、指示牌也已经到收尾阶段。

  东广场开工建设还要等一等,目前正在打桩基阶段,与5号线、11号线的站点同步施工,预计到2019年年底建成。

标签:广场 南站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