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风“海棠”今在闽沿海登陆 台州市转移人员44892人

2017-07-31 08:49:55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朱小兵

  7月30日,记者从市防办获悉,受台风“纳沙”影响,截至18时,全市累积面雨量42.4毫米,降雨最大的点为黄岩望春113.5毫米。全市共转移人员44892人,5247艘渔船已全部进港避风。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蓄水率69%,其中长潭水库水位32.26米,蓄水率72.8%,蓄水量3.9亿立方米。

  受台风“纳沙”影响,市气象局、市国土局于7月29日15时50分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由于前期我市降水偏少,土质疏松,强降水容易引发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仙居县、天台县、临海市、三门县、黄岩区西部、温岭市西部、玉环市等地质灾害隐患区域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

  在玉环,大鹿岛等景区暂停营业,做好防台措施,并安全撤离游客160多人,此外当地部分农家乐也已暂停营业。在温岭,不少种粮大户抓紧抢收成熟早稻。因抢收早稻人多,使得松门、箬横、东部新区一带的烘干机厂生意火爆,要求对水稻进行烘干处理的订单,排得满满的。

  当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热带风暴级)已于当天17点30分前后在台湾省屏东县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984百帕。预计“海棠”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将于31日早晨以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的强度在福建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受双台风影响,我市31日有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

标签:台风 登陆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