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确保高温生产安全

史济锡昨在市区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并慰问高温下的劳动者
2017-07-28 14:56:45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赵泰州

  连日来高温笼罩处州城,高温下的劳动者让市领导格外牵挂。7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史济锡深入市区高温作业场所一线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看望慰问辛勤工作的重点工程施工人员、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等,给他们送上防暑用品,并向全市奋战在一线的广大职工致以诚挚问候。他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把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作为当务之急,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牢记心间,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特别关心爱护好奋战高温的干部职工,落实防暑降温措施,确保高温生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生活秩序正常。

  高温炙烤下的地面热得发烫,史济锡首先来到市区花园路和丽阳街交叉路口,看望正顶着烈日指挥交通的交警、开展文明劝导的志愿者。史济锡感谢他们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交通指挥、劝导第一线,确保了城市道路的畅通,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身体,以抖擞的精神站好岗、履好职,以辛勤的汗水换来交通的顺畅,以文明创建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在东城医院项目施工现场和市区紫金路加油站,史济锡实地检查了工地安全生产责任制措施落实和易燃易爆场所消防安全管控情况,他叮嘱大家,头戴安全帽,心系安全锁,一定要全神贯注确保安全生产,保障自身安全、项目建设安全。他要求消防等部门要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强监管指导,落实安全责任,始终牢记不出安全生产事故才是硬道理,绷紧公共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预警和各项应急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你们每天起得最早,流的汗水最多,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你们的付出!”在莲都区囿山路垃圾中转站,史济锡向一线环卫工人们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和慰问。他说,三伏天以来,高温天气对环卫工人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希望大家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避开太阳最大、高温最猛的时段工作,通过错时工作,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在莲都区供电局,史济锡来到电力调控中心及电力抢修中心,详细了解保供电情况并看望慰问电力工作者。他指出,供水、供电、供气等工作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一定要加强运行监测,科学合理调度,确保各类设施安全运行,优先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基本需要,保证群众安稳度夏。

  最后,史济锡还前往水南公寓项目房屋拆迁拆除现场,看望慰问征地工作者,为他们送上了“清凉”。

  市领导卫中强、林亮、杜兴林分别陪同检查调研。

标签:安全 生产 高温 工作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