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嘉兴 正文

[嘉兴]推出防暑降温措施 嘉兴市帮助老年人安全度夏

2017-07-28 14:56:45 来源: 嘉兴日报 见习记者姜晓丽 通讯员高佳倩

  近期,我市推出防暑降温措施,帮助老人安全度夏。市老龄办安排居委会干部和志愿者对社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等进行走访、排查、慰问,切实掌握老年人的实际情况,并引导老年人掌握身体状况、保健措施、中暑自救要领,确保老年人的居家安全和平安愉快度夏。

  自7月5日,市老龄办下发《关于做好夏季老年人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把做好老年人防暑降温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全市有关部门及时掌握每位老年人家庭、身体、居住等情况,并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老年人安全度夏。

  “陈阿姨,今天家里热不热,身体还舒服吗?”全市各级注重引导广大老年人增强防暑降温意识,尤其对于空巢老人,落实了“每日一敲门”或“每日一电话”要求,努力防止老年人发生意外而无人知晓的情况发生。

  据悉,我市及时开展为老服务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完善相关安全设施。关注老年人安全度夏的同时,全市各级还针对夏季特点、老年人需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效汇聚了社会力量关爱老年人。“爱老人、送清凉”关爱活动、“红色同心圆·关爱空巢居”、“银龄互助”、邻里互助等志愿服务活动,让老年人能安全度夏、快乐度夏。

标签:安全 度夏 老年人 防暑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