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高温“烤验”来临台州密织迎峰度夏用电“安全网”

2017-07-28 14:47:21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陈伟华文 通讯员陈维益摄

  酷暑难耐,滚滚热浪席卷台州大地。我市供电部门又迎来一年一度的迎峰度夏季节。为了保障台州电网持续稳定运行,为企业和城乡居民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在高温天气里,我市电网调度口径负荷是否再创历史新高?为应对今年的电力迎峰度夏,我市电力部门怎么做好工作?围绕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高温天气

  带来用电新高峰

  据台州供电公司统计数字显示,受近日持续高温天气影响,台州全社会用电负荷不断攀升。截至7月24日14点,台州地区网供负荷最高为590.186万千瓦,调度口径负荷最高为607.77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去年最高网供负荷536.214万千瓦,今年最高网供负荷同比增加10.1%;去年最高调度口径负荷544.63万千瓦,今年最高调度口径负荷同比增加11.6%。

  那么,今夏我市会不会出现拉阐限电情况?

  “随着台州市各方面产业蓬勃发展,经济产业继续平稳上升,上半年,台州全社会用电量增幅位居全省第一。预计全年用电量也将呈现平稳增长、渐次升高的走势。到目前,我市电网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电网电力供需相对平衡,没有发生错避峰和拉限电等情况的发生,民生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也没有受到影响。预计在迎峰度夏期间,全市电网也将不会发生电源性缺电造成的停电。”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张宏达分析说。

  多措并举

  打响迎峰度夏“攻坚战”

  为应对今年的电力迎峰度夏,市供电公司推出多项举措:加快电网建设步伐,通过广文变投运等21项迎峰度夏工程,提高电网供电能力,缓解电网制约;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开展电网运行分析,提前制定应对措施,分步实施;强化设备动态运维,组织专门人员进行专项排查,及时消除缺陷,力争设备“零缺陷”进入迎峰度夏;为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公司调控中心已开展迎峰度夏地县联合反事故演习,以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为此,他们还组建了近1500人组成的205支抢修队伍。而且所有值班人员都已到岗到位,应急保障物资也已全部落实。在抢修点建设方面,则按照农村地区10公里、市区5公里的抢修半径,健全配网抢修联动机制,加强抢修资源配置,保证在遇到恶劣天气造成电网故障时,第一时间投入抢修工作中。

  另外,在供电服务方面,他们积极开展群众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专项行动,借助“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和智慧城市建设,大力推广微信公众号、“掌上电力”APP和“电e宝”APP等线上渠道,通过“办电做减法,服务做加法”,确保重大项目早开工、早投产和早送电。

  “下一步,我们将主动出击,确保重点建设项目供电保障率达100%、重点建设项目供电服务承诺兑现率达100%和重点建设项目客户满意率达100%的‘三个百分百’,以此打通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还将合理安排好工业用电,优先考虑名牌培育企业,重点骨干企业的用电,积极扶持大企业。”台州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陈桑红说。

  保障供电

  各地积极行动应对“烤验”

  为保证企业用电需求,电力检修人员经常以带电作业的方式出现在抢修现场。

  7月20日,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人员对滨港工业区内10千伏线路进行了带电检修。他们还提前做好线路分流改造,以确保可能超限的10千伏线路可靠供电。

  而椒江电力公司早在今年5月,就吹响了“迎峰度夏攻坚战”的号角。技术人员经常冒着酷暑加班加点,确保用电安全,助力电网迎峰度夏。

  台区增容布点是确保电网迎峰度夏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应对今夏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带来的用电紧张,椒江电力公司对辖区内的1600多台公用变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排查出可能超载的配变进行逐台分析,并对其中86台进行增容改造。特别是针对老城区、高密度负荷村镇等电网较为薄弱的地区,他们专门制定了详细的改造方案;对排查出的低电压台区及其隐患,制定出相应的整改措施,以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另外,我市其他各供电部门也积极采取各种措施迎接“烤验”。有的组织工作人员奔赴各企业和社区,开展设备检测;有的进行夏季节约用电妙招宣讲,引导用户避峰和错峰用电;有的帮助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用户用电困难。

标签:电网 供电 峰度 度夏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