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从39℃到37℃甬城正在退烧 下周久违的阵雨要"返场"

2017-07-28 09:55:04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薛曹盛

  宁波城区天气:

  今日晴到多云27℃~37℃

  明日晴到多云27℃~36℃

  宁波空气质量等级:

  优至良,Ⅰ级至Ⅱ级,首要污染物O3

  盼星星盼月亮,甬城终于慢慢“退烧”了,从39℃+到38℃+,往后的日子还将回落到35℃以下。在这样火热的盛夏,一点点的降温都足以让我们雀跃。晚上在小区散步是不是感觉到有风了,这风是不是都没前几天热乎了?

   宁波在一点点“退烧”

   本周末将是这大半个月最凉快的两天

  最近,各地都在频频刷高温纪录。隔壁杭州已经连续五天最高气温超过40℃。与2013年7月并列,成为历史上7月40℃+连续日数最多的年份。相比之下,副高对宁波稍稍“手下留情”了一些。毕竟到现在为止,市区的最高气温还没有上过40℃。目前,宁波的高温纪录是这样的:市区最高39.6℃,余姚最高40.8℃。到现在,宁波的高温日数刚好20天。

  这两天太阳明显没那么毒辣了,宁波正在慢慢“退烧”,特别是早晚有东风吹拂会相对凉爽一些。从气象数据来看:前天,市区的最高温是38.1℃,昨天,气温继续降,只有37.1℃。预计到本周末,最高温将降到35℃,或许我们会度过一个不是高温天的周末。

  想一想,上个周末,宁波的最高温有39℃左右,连偶尔吹来的风都热乎乎的。庆幸的是,接下来的周末不用窝在家里吹空调了,可以适当安排一些户外活动。

   下周天气满满的惊喜

   8月或告别高温天阵雨君会“返场”

  为什么突然“退烧”了呢?归根结底是因为海上的台风实在太热闹,副高hold不住了。

  在海上,菲律宾东部的热带低压在26日就发展为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然后向台湾东南部洋面移动。拥有百万粉丝的“中国气象爱好者”说:台风缓解高温,并不一定要靠登陆的狂风暴雨来实现。“纳沙”缓解高温的方法有两个,第一是单挑副高,让副高减弱,副高减弱了高温就弱了;第二是带动大量相对较凉的海风上岸,把高温吹熄。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将于31日夜间以强热带风暴级强度登陆福建中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

  不管台风怎么样,记者翻看下周的天气预报,都是满满的惊喜。下周,宁波的高温天终于守不住了:7月31日最高温35℃,8月1日最高温34℃,8月2日最高温33℃……

  惊喜的不光是最高温,在未来的天气预报中,记者还看到了一位久违的朋友——阵雨君。从本周日开始到下周四,基本上每天都有阵雨的影子,虽然只是局部,但好歹也有期盼了。

标签:高温 最高 降雨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