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风“纳沙”送清凉 高温天气望缓解

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双休日开始,35℃以上的高温将会按下暂停键
2017-07-28 09:26:24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郑 红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已于7月26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台风影响,未来几天高温将逐日减退,前期的高温干旱天气有望得到缓解。

  7月中旬开始,副热带高压强势霸占我国中东部,造成大范围持续高温天气。台州也不例外,天空中云量稀少,阳光一如既往强烈,就好像是大烤箱一样。截至昨天,市区已经是连续第11个高温天,仙居更是连续23个高温天了。

  最近,不少网络视频有市民在太阳底下煎鸡蛋,确实在烈日底下,沥青路面和水泥路面温度飙升至65—70℃,这温度煎鸡蛋是真的能熟了。当满世界被一个接一个的高温预警信号刷屏,求雨、求台风,似乎成了江浙沪乃至整个华东的期待。

  这一次,真的等来了一个略微靠谱的台风。根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名字来源于柬埔寨,名字意义:渔夫)已于7月26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形成后一直在向台湾方向移动中。预计,“纳沙”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并将于7月30日以台风级强度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7月31日夜间以强热带风暴级强度登陆福建中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

  台风究竟是否能终结台州的这一波高温呢?据市气象台消息,虽然台风走势变数较大,但好在降温趋势是势在必行的。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海上台风正在逐步挤走副热带高压,今明两天,我市还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双休日开始,35℃以上的高温将会按下暂停键。

  7月29日夜里至8月2日,受台风“纳沙”影响,我市有阵雨,前期的高温干旱天气将得到缓解。其中,7月31日至8月2日风雨较明显。未来七天最低气温23—26℃,最高气温沿海地区34—36℃,其他地区36—38℃。

标签:台风 高温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