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全国大学生乡村 规划竞赛在黄岩启动

2017-07-28 09:26:27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诸葛晨晨

  7月27日,2017年度全国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在黄岩区宁溪镇白鹤岭下村启动。来自清华大学、苏州科技大学等高校的31支团队、近300名城乡规划专业学生相聚此地,进行为期10天的实地调研。

  浙江工业大学为该赛事承办方之一,该校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系主任陈玉娟介绍,高等院校大学生乡村规划竞赛已举行三届,报名对象面向全国城乡规划专业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原采取地域联盟高校自发赛的比赛形式,而随着参与高校规模扩大,今年正式升格为全国性质赛事。

  据介绍,该赛事每年会确定相应定点调研基地,主办方中国城市学会乡村规划与建设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尚武说:“赛事旨在推进全国高校城乡规划专业乡村规划课程教学的交流,促进乡村规划领域的专业知识发展。”今年,白鹤岭下村成为本届赛事的定点基地之一。

  市规划局黄岩分局副局长张凌表示,白鹤岭下村是黄岩进入宁溪镇的第一个村,也是美丽乡村西部风景线上的重要结点村,另一方面,该村在文化遗存、建筑风貌等方面并不算独特,“这其实为参赛团队提供创作发挥的空间,希望白鹤岭下村乡村案例能够成为黄岩未来乡村建设新的范例。”

  据了解,所有参赛单位将于11月提交成果,最终入围方案将于12月末揭晓。

标签:乡村 全国 大学 规划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