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酷热中的奋斗 墨镜警帽就是全部避暑工具

2017-07-28 09:20: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文 通讯员 陈涛/摄

  浙江在线7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文 通讯员 陈涛/摄)杭州的“烧烤模式”还没按下暂停键。

  在路上,每天总有这么一群人,顶着火热的太阳,不顾会不会中暑,为交通的畅通而坚守岗位,他们就是交警。

  7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在开发区2号路与5号路的十字路路口,炙热的路面散发阵阵热浪,行人撑着遮阳伞戴着遮阳帽,步履匆匆,过往辆车都开着空调紧闭车窗,而站在路口指挥交通的交警邢舒剑,一副墨镜、一顶白警帽,就是他全部的避暑工具。

  频繁往来于4个路口之间,邢舒剑全身上下被汗水湿透。“除了引导车辆通行,看见有电动车压线、冲红灯等行为,我也会上前耐心劝导和纠正。”

  一个上午,邢舒剑处理了30多起交通违法行为,劝导行人100余人。趁着执勤的空隙,邢舒剑脱下警帽,擦干鬓角的汗滴,拧开矿泉水瓶,大口补充水分,他说,身上的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好几回了,“到下班,上面就是白白的盐花。”

  而在德胜路乔下线的路口,民警刘堃和叶清正在忙碌着。除了对交通进行疏导,他们还需要开展大队布置的整治工作,比如,对非法上路的电动三轮车和违法的工程车进行整治。没一会儿,两人脸被晒得发红,汗珠不停往下滴,汗湿的警服紧紧贴在背上。

  刘堃说,比起高温的考验,部分司机的不配合更让他感到难受。“有些司机看见我们在路上执勤,会说一句辛苦了,递上纸巾让我们擦擦汗,或是递瓶水,这比让我们吹空调还感到舒服。但也有些司机,不仅不配合,还会说出一些很难听的话,让我感觉比日晒更难受。”

  像邢舒剑和刘堃这样在烈日下经受“烤验”的交警有很多,他们坚守在开发区每一条路、每一个红绿灯,守护着道路交通的安全与通畅。

标签:墨镜 交通 高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