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五大会战劲吹迎难而上的执政新风
云和百日攻坚锤炼出一支“会长大”的铁军

2017-07-27 15:46:09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王巷扉 叶小平 严晶晶 实习生 钭李天

  9个历史遗留难题成功破解,31个项目政策处理顺利完成,42个项目先后两次集中开工……昨日,云和县“铁军开局大会战”总结大会召开。经过一百天攻坚,“五大会战”均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取得全胜。

  “战果远高于预期,成效满足了百姓期盼。”云和县委主要负责人说,“更重要的是,在优异的成绩单背后,迎难而上、为民担当的执政理念在全体干部心中落地生根,云和锤炼出了一支‘会长大’的铁军队伍。”

  这个“会长大”指的是,以上率下、合力攻坚成为常态,各级干部敢于破难的信心大幅增强,善于解难的能力显著加强,在攻坚一线涌现出的优秀干部越来越多。

  换届之年,为了打通制约加速发展的“最后一纳米”,从3月中旬开始,云和开展了这次“开局大会战”,根据“以事定人”的原则实行县领导“领办制”,县委、人大、政府和政协四大班子领导齐上“火线”领办重点项目。据统计,在一百天内,云和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完成率达到162.6%,整治项目进度和六乱整治进度均居全市第一;“治危拆违”完成年度任务的132%;项目政策处理的推进直接带来了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位居全市前列,实现历史突破;“大搬快治”2053人签订协议、2206人腾空房屋、 1773人拆除房屋,三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超额完成三年搬迁总任务;提前完成剿灭劣Ⅴ类水年度任务。

  在此之中,尤其是云和县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涉及的房屋征收成功破难,给当地群众带来了极大震撼。攻坚小组组长黄克汥说:“这个项目遗留了13年。刚开始时,不少人说,这个项目谁碰都只能是一鼻子灰。现在,实打实的成绩让干部群众都坚信,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没有发展难题解决不掉!”

  五大会战的成绩,也是云和干部成长的足迹。在参加完总结大会后,一位退休的老干部说:“换届刚完成的时候,不少老同志都有些担心新提拔的干部工作能力。但是现在,我们坚信,再过一两年,云和的整体干部队伍会非常强!”

  让云和百姓充满期待的是,如今,干部们越来越敢于主动瞄准难题了。10多天前,在顺利完成几大攻坚任务后,浮云街道负责人在向“大会战指挥部”汇报工作时,主动谋划推进征收工作:“大庆寺东侧A区块项目,已经停了10多年,现在我们愿意立下军令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在总结大会召开的同时,云和县50多位副科岗位人员选拔工作启动。各作战指挥部和参战单位负责人,都必须向组织部门署名推荐大会战中发现的优秀干部人选。让想干、肯干、能干的干部快速成长、加速上位,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

标签:云和 铁军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