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湖州 正文

上半年湖州34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4.7亿元

2017-07-27 15:19:10 来源: 湖州晚报 记者 施妍

  七月的湖州,赤焰当空。烈日下,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加速推进,为湖州经济社会发展勾勒出一日千里的美妙画卷。

  2017年已经进入后半段,在刚刚过去的半年里,湖州是如何按下“快捷键”、跑出“加速度”的?昨天,我市开展“四新”主题实践二季度“比看”活动,各区县通过比晒发展实绩,互相学习交流,推动区县竞相发展。

  半年·看项目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上半年,哪些磅礴恢弘的项目,让我们听到了湖州奋进的铿锵足音;又有哪些如火如荼的建设现场,掀起湖州新一轮经济转型的澎湃浪潮。通过梳理,记者选取了各区县部分表现抢眼的项目,带你一睹为快。

  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

  项目位于吴兴区中兴大道北侧,三一重工旁。项目以促产能提品牌为总体目标,旨在行业内领先打造智能化数字化示范工厂。项目总投资56亿元,总用地854亩,其中酿造食品(酱油)智能化工厂示范项目用地77亩,新建智能化生产车间10万平方米,总投资7亿元。

  2016年1月,老恒和智能化工厂项目开工建设,成为省内最大酱油生产车间,目前在建项目已投资4.2亿元,车间主体工程结顶,墙体正在砌筑。今年4月,公司完成古法酿造生态生产基地智能制造应用新模式项目工艺路线和技术路线的总体设计,目前正在进行关键设备选型及采购工作。

  浙江艾荣达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健康产品生产基地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项目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临沪工业区南浔大道西侧、联谊路北侧。项目总投资4.48亿元,注册资本55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3.83亿元,用地76亩。公司主要从事高档按摩椅控制系统开发和应用及美容小件和按摩器具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达产后,将形成年产20万套高档按摩椅控制系统及10万台高档按摩椅、 43万台(套)美容小件和按摩器具的生产能力。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2亿元、新增利税1.8亿元。

  7月2日,项目3个车间开机试产,当天约100台按摩椅生产下线。目前工厂还在试生产前期,自动化立体仓储还未全部启用,预计本月底完成各项调试,进入全速运行状态。到9月,预计可完成销售收入2000万元以上。

  二都小镇

  极具防风文化特色的德清二都小镇,是集“防风治水文化湿地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防风旅游小镇。

  二都小镇一期工程以二都老街为核心,建设面积约300亩, 2016年9月启动实施, 2017年3月基本完成,主要包括防风老街、村西路口、防风广场、防风祠、湿地民宿和创意展馆6个区块,总投资约1.2亿元。

  老街变小镇、旧貌换新颜,防风旅游小镇正以新形象逐步展现在世人眼前。建设的同时,当地又以高标准抓好湿地旅游业态引入。目前二都小镇业态已签订协议近30份,现正进驻装修审核,预计10月底逐步运营。

  二都小镇的二期建设主要包含部落休闲区、湿地观光区、沙滩游玩区、汪氏宗祠、百家姓公园、琳琅水街6个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亿元。

  半年·看成绩

  在大多数人看来,数据也许是枯燥的。此时此刻,一连串数字却化成隽永的音符,奏响今年上半年湖州发展的时代强音。

  今年以来,我市重点项目“加速度”推进,上半年全市345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4.7亿元,为年度计划68.7%; 126个新建项目中有105个开工建设,开工率83.3%,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织里童装产业园及配套工程项目

  “中国服装协会童装产业示范园区”项目总规划用地1920亩,总投资70亿元,将打造集童装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展览展示、信息服务、智能管理、人才孵化为一体的专业化、现代化产业园区。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10.1亿元,项目总用地面积266亩,总建筑面积35.7万平方米,可容纳120家拥有50-60台设备的中小企业;二期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36亩,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

  一期项目已竣工, 41家企业完成入驻,商业配套设施建设基本完成;二期项目土地完成农转,即将进入招拍挂,前期报批手续正在推进。

  浙江尤夫高新纤维股份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天花膜项目

  项目总投资7.5亿元,建筑面积98792.6平方米,一期投资4亿元,从意大利进口全套生产线2条,达产后年产天花膜4万吨。该项目生产的天花膜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防火、节能、防水、多色彩、抗老化、安全环保等特性,有良好的耐燃、耐寒、防霉菌、无毒、耐磨、防静电等性能,是一种革命性的柔性材料。

  项目今年3月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4亿元,意大利进口生产线设备已全部报关进口到厂,国产设备按计划实施采购,计划11月底前完成设备安装, 12月投入试生产。预计项目达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6.2亿元、年利润1.57亿元、年增值税3894万元。

  佐力集团产业融合发展项目

  目前,佐力集团共有10个新建、扩建、迁建的各类重大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867亩,预计总投资额达55亿元。

  其中位于佐力药业厂区内项目共有两个。一是年产400吨乌灵菌粉生产线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5亿元,总占地面积约0.6万平方米,今年初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初建设完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1亿元、利税3.7亿元。另一个是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总占地面积0.33万平方米,目前一期工程建设已完成并取得GMP证书,正在进行试生产。达产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10.1亿元、利税2.2亿元。

  长兴东鱼坊历史文化街区工程项目

  项目位于长兴老城区核心区,总投资17.2亿元,将建成开放的、低密度的特色历史街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5.9万平方米。

  截至目前,除门楼和戏台两个古建筑,其余18幢单体全部结顶,正在进行墙体砌筑、屋面及安装作业。街区将于今年底开街迎客,届时将成为长兴首个结合“历史传承+城市功能”复合业态、并具有旅游文化元素的生态体验式商业综合体。

  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

  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是安吉通航小镇重点谋划推进的项目,机场规划总投资3.2亿元,跑道长800米、宽30米,设计最大机型Y12,可同时停放30架飞机。

  今年6月19日,该机场获得《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成为《通用机场分类管理办法》出台后,全国首个获批的A1类通用机场,也是长三角地区首个建成启用、最大规模、最长跑道、标准最高、质量最好的通用航空机场。

  6月30日,随着首批驻场单位11架飞机起飞,安吉天子湖通用机场正式启用。目前,已签约落户通航运营企业6家、在谈通航制造业企业2家、待签约航空俱乐部4家、获批低空旅游航线4条。该机场的启用,将切实提升浙江省区域通航能力,辐射长三角地区通航产业发展。

  德玛克(长兴)产业园项目

  德玛克控股集团是中国少数几家提供PET包装整线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之一。目前,德玛克控股集团在长兴注册有德玛克注塑系统、德玛克包装机械、德玛克自动化系统、爱普拉斯包装4家有限公司,整个德玛克(长兴)产业园总投资7.1亿元,其中注塑系统投资3.5亿元。

  注塑系统公司总用地面积85.2亩,建筑面积约3.7万平方米,固定资产3.5亿元,注册资本8000万元。拥有卧式加工中心、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等生产及辅助设备56台,年生产能力达500套。企业的1号厂房今年4月份投产, 2号厂房为模具车间,达产后年产值将达5亿元。

  浙江洁美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片式电子元器件封装薄型载体纸带生产线项目

  浙江洁美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洁美股份)是一家专业为电子元器件企业配套生产电子薄型载带及上下胶带产品的高科技企业,今年4月7日在深交所上市,是安吉县“双金”重点培育企业,下辖浙江洁美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和浙江洁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洁美电子信息材料有限公司年产6万吨片式电子元器件封装薄型载体纸带生产线项目作为洁美募投项目,为洁美股份配套提供载带原材料。

  项目位于示范区临港产业园,用地面积140亩,总投资3.54亿元,新建生产厂房、办公及生活综合用房等,合计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新增设备436台套,目前设备正在调试中。项目达产后,洁美股份可形成年产值25亿元、年税收1.8亿元。

  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年产11GWH锂离子电池及系统项目

  项目总投资55亿元,用地面积267亩。新建正极材料、电芯制造、化成分容、 PACK制造车间及配套厂房,购置自动离心机、涂布机、辊压机、激光焊机等国产设备,引进年产12000吨正极材料生产线、 500000pcs/d单体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年产11GWh电池Pack系统组装生产线等4条生产线。项目建成后,将形成每天50万电芯的生产能力,具备组装11GWh锂电池系统的总产能。

  目前,项目的3个单体建筑已经开建,其中化成分容车间已建至二层,备用车间、立体停车场两个建筑已完成桩基施工。剩余部分预计9月底开工,主要为电芯、 pack车间等。

  蜜月长廊项目

  项目由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和湖州影视城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项目位于小梅港西侧沿港,北起小梅大桥、南至湖州影视城,位于蜜月小镇核心区,总建设长度约800米,是连接湖州影视城和月亮广场的重要景观通廊。

  项目通过景观改造优化提升,导入精品住宿、蜜月婚庆、休闲餐饮、文化创意、特色销售等休闲旅游业态,将蜜月长廊打造成一条集特色游览、旅拍摄影、休闲消费于一体的景观长廊,成为度假区又一个极具特色和亮点的旅游业态。

  目前,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业态招商。

 

标签:亿元 投资 项目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