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检出不合格韩国防晒霜 3项限用物质含量超标

2017-07-27 15:01:27 来源: 舟山日报

  时值三伏天,防晒霜是市民出门必备品之一,尤其是进口防晒霜,近年来不断受到海淘、代购族热捧。然而,其质量是否过硬?近日,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对舟山港综合保税区内一批韩国进口防晒霜进行抽样检测时发现,12项指标有3项限用物质含量超标。

  据了解,该批防晒霜共进口700箱35000件,货值13.65万美元。按照《进出口化妆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对该批次货物进行了现场查验,并按照抽批要求进行了抽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甲氧基肉桂酸乙基己酯、水杨酸乙基己酯、丁基甲氧基二苯甲酰基甲烷3种限用物质超标,根据相关规定,该批防晒霜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立即要求进口商暂停该批防晒霜进入流通领域,并出具了《检验检疫处理通知书》,及时发布了风险警示通报,根据相关规定对上述货物实施退运处理。目前,进口企业已办理相关退运手续,检验检疫部门也将对后续过程进行持续监督。

  近期,关于韩国进口化妆品及其他进口商品的不合格检出屡屡见诸报端,国家质检总局也发布了相关不合格产品的警示通报。舟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将持续加大对相关进口产品的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将不合格产品拒之门外。

标签:防晒霜 不合格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