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聘6位引才引智顾问,保障新区开发开放人才供应

2017-07-27 15:01:27 来源: 舟山日报

  引进海外人才,推动人才国际化,舟山群岛新区又多了一条新渠道。昨天上午,舟山群岛新区、浙江自贸试验区引才引智顾问聘任会议在新城举行,我市聘任国家外专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为特别支持单位,聘任6位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驻外代表为高级顾问和顾问,旨在进一步打通引才引智的渠道,为新区大开发大开放提供人才支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伟江致辞并为顾问颁发聘书。

  据了解,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澳大利亚代表处总代表刘永志、驻美国旧金山代表处总代表易凡平,被聘任为引才引智高级顾问;另有驻俄罗斯、驻德国等代表处的4位代表被聘为引才引智顾问。“这是荣誉,更是责任。回去后,我们一定把舟山的人才需求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发布,发挥好窗口、桥梁、纽带作用,帮助舟山引才引智。 ”接过聘书后,刘永志表示,当前的舟山,发展势头非常好,在农业、矿砂等领域与澳大利亚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一定牵好线,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随着舟山群岛新区大开发大开放,尤其是浙江自贸试验区正式挂牌,舟山对海外高层次人才的需求进一步加大。昨天的座谈交流中,周伟江详细介绍了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就当前舟山发展急需的海外高端人才提出“订单”。

  此次带队到舟山的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夏兵说,听了舟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后,感觉协会工作在地方找到了落脚点,找到了服务国家战略与地方工作的结合点。他表示,协会作为舟山群岛新区引才引智特别支持单位,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舟山引才引智。

  在舟期间,这批新受聘的顾问们听取了浙江自贸试验区相关情况介绍,并将实地参观考察城市展示馆、航空产业园、浙江大学海洋学院和浙江海洋大学等地。据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此次在浙江省外国专家局的帮助下,邀请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的驻外代表到舟山实地考察,旨在让这批受聘顾问进一步了解舟山的情况,从而精准地帮助舟山引才引智。

  近年来,舟山已组织实施国家、省级引智项目296项,引进国外专家350余人次。目前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中,先后有4人入选“国千”、28人入选“省千”,其中入选国家“外专千人”1人、省“外专千人”3人。

标签:引才引智顾问 新区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