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吴国升在调研市科协工作时指出
助推创新驱动发展 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2017-07-27 14:56:14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徐双燕

  昨日,市政协主席吴国升率队调研我市科协工作。他指出,市科协要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阵地、融入科技创新主战场、担当科普工作主力军,服务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吴国升一行先后来到坊门街社区科普馆,中科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衢州鲟龙水产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社区科普E站建设、看望政协委员和一线科技工作者。

  吴国升对近年来我市科协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市科协要认真抓好《衢州市群团改革总体方案》及《衢州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地工作,着力打造枢纽型、平台型、开放型科协组织。

  吴国升强调,衢州要实现绿色崛起,要做足优势文章,加大产业创新、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的力度,实现绿色、创新、特色发展。市科协要组织发动学会以及科技工作者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献智出力,在凝聚创新资源、激发创新活力上更加积极主动作为;要进一步服务绿色工业,服务绿色农业,在增强创新动力、助推绿色发展上更加积极主动作为;要开展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加强与相关服务机构和经济主体的商洽,同步推进企业科协、园区科协、行政村科普小组等基层组织建设,在加强思想引领、凝聚科技力量上更加积极主动作为。

  目前,全市共建市级院士专家工作站26家,创建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9家,柔性引进院士30人,引进院士团队专家175人,各工作站共开展项目合作112项。我市还组建了160人的专家资源库,根据企业科技需求,组织浙大、浙工大、浙江理工等院校专家与50家企业对接合作。

标签:创新 发展 工作 科协 科技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