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车主都放弃了丢的电瓶车 金华民警摸黑3小时帮找回

2017-07-27 14:48:5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徐健辉 通讯员 童琴霞

  “我自己都差点放弃了,可杜警官始终没有放弃。”昨天,说起金华山公安分局赤松派出所民警杜晓斌帮忙寻找电瓶车,家住赤松镇的祝女士感激不已。

  事情发生在上周末晚上,祝女士将一辆金色的电瓶车借给了小叔子何师傅,晚上8点,何师傅将电动自行车停在康济北街一家汽车4S店旁边,就滴滴打车赶回市区办事了,临走前竟然忘记拔掉车钥匙。

  晚上10点,祝女士赶到了何师傅所描述的停车地点,沿着路边一路寻找,可是一直没有看见爱车,一直到次日凌晨,还是没有电动自行车的下落,于是祝女士报警求助。

  祝女士回忆,当时已经是凌晨0时,她在心里打鼓,大半夜的报警,民警会不会给她脸色看?可是当她见到杜晓斌的时候,杜晓斌脸上一直挂着笑,还表态:一定会帮她寻找电瓶车。

  经过一番了解,祝女士的爱车在今年5月份刚安装上物联网防盗芯片,杜晓斌通过芯片定位后寻找电动自行车的停放位置,位于赤松镇下杨村。

  可当民警到达目的地时,信号却时好时坏。杜晓斌沿着下杨村的路边、田埂、小巷寻找了两小时,排查了20多辆电动自行车,依旧没有新进展。

  这时,祝女士打起了“退堂鼓”:“车钥匙没拔,就放在了路边,肯定丢了,你们也别找了。”杜晓斌开导说:“既然芯片能感应到,至少说明电动自行车还在。”

  随后,杜晓斌联系上了何师傅。很快,何师傅赶到了下杨村。“真是抱歉啊,都怪我。”何师傅既着急又羞愧,他告诉民警,对金华不熟悉,晚上黑灯瞎火的,汽车4S店都差不多,实在记不清楚当时车子停在了哪里。

  杜晓斌开导何师傅:“你好好回忆当时汽车店门口的标志长什么样,我们肯定尽力找车子。”这让何师傅吃了个“定心丸”。

  5分钟后,何师傅告诉民警,当时的汽车店门口有一个“L”的标志,听到这个好消息,杜晓斌带着两名当事人赶往雷克萨斯汽车专卖店,凌晨3点,祝女士的爱车毫发无损地被找了回来。

  杜晓斌说,祝女士自己已经找了很久,向警方求助也是因为群众对民警的信任,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让她的希望落空。

标签:民警 电瓶车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