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 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2017-07-27 14:56:15 来源: 衢州日报 记者 柯榕

  7月26日,市人大代表开化中心组二十多名市人大代表赴江山市开展跨县域视察活动,重点视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乡镇“四个平台”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副主任田俊,秘书长章建平参加视察,副市长、江山市委书记吕跃龙陪同视察。

  代表们先后深入清湖镇、贺村镇便民服务大厅现场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基层延伸及“四个平台”建设情况,到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实地视察“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进展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江山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四个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居亚平指出,今年以来,江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乡镇“四个平台”建设,探索创新数据共建共享平台建设,谋划推进项目并联审批提速提效,组建乡村“跑小二”队伍让群众办事“零跑腿”,确保改革更合民意更见成效。江山市人大常委会还主动创新监督方式,拓展代表履职空间,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用人大代表的依法履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创造出许多“江山经验”。

  居亚平要求,认识要再提高。我市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曾经是全省的“标配”、全国的“样板”,但改革永无止境。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盆景”变“全景”,从“跑一次”向“零跑腿”升级,从市县级层面向乡镇延伸,使“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

  居亚平强调,难点要再突破。建好数据中心,破解信息“孤岛”,确保数据跑得更快,让办事群众少跑路。要倒逼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加快项目审批提速提效。要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打通便民服务体系的“最后一公里”,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市县和乡镇。

  居亚平要求,监督要更到位。各级人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要把监督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和监督方式,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深化,为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继续走在全省前列作出人大应有的贡献。

标签:一次 改革 最多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