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黄岩最大旧城改建项目拆得快
黄岩首个地块日拆万余平方 将于本月28日拆除完毕

2017-07-27 11:18:2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解文雅 通讯员黄 勇

  挖掘机推倒的墙垣重重地砸在地上,工作人员头戴安全帽,手绑湿毛巾,顶着烈日来回穿梭……7月26日,黄岩天长南路A地块进入房屋拆除的第六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拆除现场,大部分房屋已被夷为平地,按计划将于28日完成拆除,比原定的10月中旬完成腾房工作提前了两个多月。

  7月21日,天长南路A地块率先开拆,标志着黄岩当下关注度最高、改建面积最大的天长路旧城改建项目正式进入拆除阶段。天长路区块位于核心城区,是黄岩“两老一滞”最严重的区域:建筑老、居住人口老,配套设施滞后,消防隐患严重,治安管理问题突出。新一届区委、区政府将城市建设作为今后5年需要补齐的6大短板之首,天长路旧城改建工作势如破竹,2206户被征收户实现100%签约,打响了旧城改建的第一炮。

  “天长南路A地块的房屋拆除工作要打造成天长路区块拆除工作的样板。”东城街道办事处主任、天长路旧城改建指挥部总指挥尤再进告诉记者,其他地块腾房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中,该地块的拆除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据了解,天长南路A地块东至天长南路,南至横街二区,西至人民医院,北至寺后巷,占地约25亩,房屋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进入腾房阶段后,征迁人员快马加鞭,敦促并帮助群众腾空房屋,仅两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地块内涉拆房屋的腾空工作。自21日启动拆除后,计划8天内拆完。

  因为当天涉拆房屋临近主干道,天长路路段实施了全封闭交通管制。为了减少影响,凌晨4点多,工作人员就在微信群里提醒大家起床,5时左右便到达现场,对拆除区域再次勘察,拉起警戒线,疏散人流,指挥挖掘机,水枪喷洒除尘……拆除工作高效推进。当天下午3时许,经过10小时奋战,该地块临路房屋拆除完毕,拆除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

标签:地块 拆除 天长 工作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