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工人战高温 工会送清凉

2017-07-27 10:53:29 来源: 舟山日报

  连日来,舟山市迎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舟山市总工会安排10多万元专项慰问金,用于慰问一线职工。

  舟山市总工会日前下发《关于做好2017年夏季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工会高度重视夏季劳动保护工作,将防暑降温作为当前工会工作的重点任务,推动防暑降温工作落实到企业、落实到班组、落实到职工。充分发挥组织网络作用,深入高温作业、露天作业、高空作业、危险品储运等重点场所,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并督促整改。基层和企业工会要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和防暑降温工作的特点,督促用人单位合理安排和调整作业时间,积极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为职工提供必要的休息场所,组织高温作业职工进行职业健康检查;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提供必要的个人防护用品和防暑降温所需的清凉饮料及药品;通过职代会、集体协商等制度,促进企业落实国家相关法规标准,引导职工理性合法表达利益诉求。

  据了解,全市各级工会将深入基层企业,特别是室外露天作业集中、农民工集中的用人单位,开展“送安全,送清凉”等活动,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提供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知识培训等服务。依托工会职工服务中心、站点,推进“安康驿站”“爱心驿站”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为户外作业职工提供避暑休息场所,确保广大职工平安度夏。

标签:高温 工会 职工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