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三门湾大桥首片1200多吨箱梁架设

2017-07-27 10:43: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张燕 通讯员陈超

  昨天,首片1200多吨的预制箱梁成功架设到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力洋港大桥第1联1孔的左幅上,由此拉开了大桥40米预制箱梁架设的序幕。

  据介绍,三门湾大桥40米预制箱梁,顶板宽16.25米、底板宽7.65米、高2.6米,重量1263吨,采用两台均为650吨的轮轨式搬梁机运到提升站,并提升至运梁台车上,再由1300吨的运梁台车将其运到桥址,最后通过架桥机进行箱梁的架设。

  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是我市继杭州湾跨海大桥、舟山跨海大桥和象山港大桥之后的第四座大型跨海公路大桥。该工程起自象山戴港,接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止于台州三门县六敖,接在建的台州湾大桥及接线工程,全长约55公里,其中宁波段约48公里,宁波市境内概算投资100.6亿元。

  截至目前,三门湾大桥及接线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4.33亿元,占计划总投资的63.90%。该项目将于2018年年底建成。

标签:大桥 梁架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