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19岁的他胸部有点像她 这样的青春期男性患者还不少

2017-07-27 10:29:43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实习生伍舒遥

  19岁的小峰(化名),是个1.7米个头的小伙子,每到夏天,他都不敢挺胸,原来他的右侧胸部看起来非常像女人,凸起的乳房至少达到了A罩杯,这一“难言之隐”困惑了他多年,直到最近才得以解决。

  19岁小伙右侧乳房发育异常

  小峰来自苍南,虽然个头不是很高,但也是个帅小伙。自从小峰13岁开始发育,他就发现自己右侧胸部有点异常,右侧乳房凸起,比左侧乳房明显要大。渐渐地,他的右侧胸部竟长到了A罩杯。这些年,小峰的父母一直带他去看医生,药吃了不少,但都不见效。

  因为这一“难言之隐”,他都不敢参加集体活动,不和同学一起打球,更不敢赤膊游泳。每到夏天,衣服穿得少,凸起的胸部显露更加明显,为此,他都不敢挺胸,并且因此变得越来越孤僻。

  上个月,小峰来到温州市中心医院就诊。“当时通过检查,发现该患者右侧胸部直径约为10厘米,厚度约1厘米,而左侧乳房完全正常。这类单侧乳房增大的患者,并不多见。”该院普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潘忠良说,之后,通过切除右侧乳房,小峰的两侧乳房如今都一样大,也没有留下明显疤痕。

  为了找出病因,医院给小峰做了激素检查,结果显示完全正常。潘忠良说,病人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饮食嗜好,激素水平也正常,目前具体病因不明,可能是病人对体内雌激素特别敏感,引发乳房单侧增大。

  一年接诊类似患者达上百例

  潘忠良介绍,一年下来,他们能接诊上百例乳房发育异常的青春期男性患者,有双侧增大,也有单侧增大的患者。病因大多与饮食习惯有关,或是肝功能不佳。男性如果过量食用一些含有激素的炸鸡等食品,会让体内雌激素上升,刺激乳房生长,另外肝脏是调节体内性激素的重要器官,如果肝脏功能不好,会导致男性体内的雌激素上升,也会让乳房增大。

  据介绍,男性乳腺发育症是一种男性常见的乳腺疾病,发病率不高,在肥胖的患者中居多。该疾病对于年轻患者,会影响到外观和心理,但对身体健康不会产生多大影响。倘若是老年患者,则具有一定的癌变可能,因此必须特别注意。

  潘忠良提醒广大市民,预防这类疾病,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过量食用含有激素的炸鸡食品,也不要多吃蜂皇浆、豆浆等含有雌激素的食物。

标签:患者 乳房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