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空中突击队”战高温野外训练 高空索降出奇兵

2017-07-27 07:56:5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吴嬿婉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王湘云通讯员吴嬿婉) 两耳轰鸣,疾风扑面,直升机在高空盘旋。只听一声令下,突击队员通过直径约10毫米的绳索快速下滑至地面,进入战斗模式……

  26日上午,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下,浙江省公安警务航空队会同绍兴、宁波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在建德开展索降训练,这也是“空中突击队”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在野外复杂地形中进行实地训练。

  早上7时,接到上机指令后,全副武装的队员呈一字队形排开,迅速登上一架编号为“33005”的白色直升机。

  机舱里,4名特警队员头戴钢盔,身着防弹衣、铁护膝,严阵以待。到达指定位置,舱门打开,特警队员们依次抓住索降支架,以后退式的动作到达出舱位置。紧接着,任务员配合机长调整飞机位置,抛下绳包,下达索降指令。从接到索降命令到下滑到指定位置,平均每人用时不超过8秒钟!

  近期,训练基地的温度频频越过40℃大关,而队员们上午的训练从7时持续到12时。在野外这种没有遮挡的训练场上,他们需身着超过15公斤重的装备,战高温,斗酷暑,不折不扣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夯实空中索降基本技能。

  “空中突击队”由特警队员与省公安警务航空队配合,在一些地形较复杂或需要定点投放的情况下,可以第一时间投入战斗。具备复杂环境空中索降能力,能够高度配合警用直升机完成空中警力运送、快速打击、反恐突击等实战任务。据悉,绍兴、宁波两支“空中突击队”将于年底前完成全阶段训练。

标签:空中 突击 训练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