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金华市民想带宠物兔出国 检验检疫部门:提前咨询

2017-07-26 11:14:22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胡哲南 通讯员 金锦长 李卫芳

  前不久,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接到一个特殊的咨询电话,有一个市民打算赴加拿大定居,但是养的宠物兔让他犯了愁,兔子到底能不能携带出境呢?目的国又有哪些入境要求呢?

  接到咨询电话后,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工作人员协助该旅客向加拿大相关部门对宠物兔入境检疫的要求进行了了解。据介绍,加拿大对于宠物兔入境,要求其出境前6个月作为宠物被饲养,饲主需要携带宠物兔去正规宠物医院进行体外驱虫,临床健康检查。因为提前有了准备,7月20日,经过联系得知,该旅客和其宠物兔已经顺利从加拿大入境。

  为此,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携带除犬猫以外的宠物出境时,需要提前咨询目的国是否认可该宠物进境,要认真确认目的国的检疫要求,以防出现无法携带入境的情况出现。需要注意,对待不同的宠物,不同的目的国会有不同的要求,所以在出境前一定要提前向自己目的国的相关部门进行咨询,按照相应的要求做好出入境检验检疫的准备。另外,我国只接受犬猫作为伴侣动物(宠物)进境,其他动物进境需提前确定隔离场并办理许可证方可入境。

 

标签:宠物 出境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