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诸暨政府购买服务排查隐患保平安 10家机构上门体检

2017-07-26 08:32:07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何 丹 通讯员 黄柳苞

  日前,浙江名鸿贝壳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迎来了诸暨安监部门组织的安全体检。检查人员按照各自分工,深入企业车间角角落落。几个小时后,抛光车间粉尘健康危害等问题便被“揪”了出来。

  不光是“名鸿”。为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自7月21日起,诸暨全面启动对拥有独立法人资格的所有工矿企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与以往不同的是,诸暨采用政府购买服务方式,把6438家企业分成10个标的,交由一批第三方机构执行隐患排查服务。

  “第三方机构主要提供安全技术,严格按照服务内容及要求进行地毯式排查。”诸暨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排查后这些机构出具每家企业隐患排查报告及整改措施、建议,同时还要每天将隐患排查清单报送企业所在镇乡(街道)和诸暨市安监局。

  镇乡(街道)作为监管企业整改责任主体,同样责无旁贷。一方面要积极配合第三方机构开展工作,落实专职巡查员或网格员全程陪同,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做好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人;另一方面要建立网格内企业整改进度通报,形成对企业和网格员的倒逼机制,督促企业开展隐患整治。

标签:排查 机构 诸暨 隐患 企业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