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巩固领先发展势头 确保高质量“全年红”

2017-07-26 08:21:32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王荧瑶

  7月25日,市委市政府在三门县召开县(市、区)工作交流会暨农村生活垃圾“三化”处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会议。市委书记王昌荣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凝聚裂变扩张、赶超发展的共识,突出厚植优势、扬长补短,抓谋划、抓落实,巩固领先发展势头,确保实现高质量“全年红”。张兵、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台州发展彰显了力度速度,实现了高质量的‘半年红’,形成了赶超发展的良好态势,这也是各县(市、区)及集聚区、开发区齐心干、合力干的结果。”王昌荣充分肯定了各地为全市发展大局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他强调,要从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的高度,进一步树立裂变思维,增强赶超意识;要把握不可多得的机遇,乘势而上推动裂变扩张赶超发展;要提升谋划水平,以更新的理念、更宽的视野引领裂变赶超;要提高统筹兼顾的能力,在裂变赶超中不断提升县域发展的协同性和整体性。要延续今年以来良好态势,乘势而上抓好下半年工作。要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会精神,提高创新能力,大力引进科创项目,分层分类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抓创新型企业培育,出台人才新政30条的配套措施,走好科技新长征。要谋划好大湾区建设,做好顶层设计,抓湾区经济大平台建设,抓各类开发区平台提质扩容,抓小微企业园培育,打造产业大平台。要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大力推进金融领域改革,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争当先锋。要加大治城治乡力度,大力度推进环境革命,网格化推动社会治理,加强平安建设。要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推进教育现代化,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抓好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在部署三季度经济工作时强调,各地要以“裂变扩张、赶超发展”要求,乘势而上,找准差距,补齐短板,确保实现“全年红”。要找准工作契合点,全面对接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根据高水平推进科技创新八项主要任务,加快系统谋划,着力实现科技新长征的良好开局;加强宣传,强化落实,全力推进股改上市;加强项目谋划,加快落地建设,抓好招大引强,全力推进重大项目攻坚;集中力量,全力推进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和历史违法用地清查处置专项行动;积极推进差别化政策实施,全力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加大力度,科学评判,全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强环境整治,抓好消劣和节能减排工作,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吴海平在部署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三化”处理、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工作时强调,围绕“年底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基本全覆盖”和“三年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的工作目标,各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握工作要求,再下决心、再抓落实、再破难题,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确保实现目标任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海游街道前郭村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三化”处理进校园、盆景产业推动村级集体经济薄弱村转化工作和海润街道潺岙村工厂化生物天然气发电技术农村生活垃圾“三化”处理站,各县(市、区)、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经济开发区汇报了二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对标情况,重大项目谋划和进展情况等。

标签:发展 工作 质量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