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台州吉利罗佑发动机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

2017-07-26 08:21:34 来源: 台州商报 记者 陈佳乐

  昨天,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根据国家《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国务院关于发布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6年本)的通知》有关规定,台州吉利罗佑发动机年产40万台1.5TD发动机项目于近日获省发改委核准。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台州高新区滨海区块,项目总用地223.4亩,总建筑面积9.4万平方米,总投资51.2亿元,建设周期24个月,形成年产40万台1.5TD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该款发动机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首款直喷增压发动机,排放标准达到欧Ⅵ甚至欧VII,首配KC-2车型,后续将匹配CV、NL-5、FE-9、SV等整车和吉利今后最重要的整车平台CMA、DMA平台。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说,吉利发动机项目是我市的重大回归产业项目,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填补我市汽车制造产业链上发动机的空白,进一步拉长、加宽、做厚台州汽车产业链,提升整体竞争力。

  同时,项目也有利于我市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推动我市汽车产业提质升级,积极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台州汽车城,有利于我市深入“制造之都”建设,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发展,为我市跻身全省经济总量第二方阵的历史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今年上半年,该项目的桩基工程已基本完成,厂区土建全面进场施工,倒班宿舍区桩基工程完成招标。预计今年年底厂房结顶,生活区主体结构完成。

标签:发动机 台州 吉利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