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解员工之忧,永康企业为“小候鸟”开办公益暑假班

2017-07-24 11:27:39 来源: 金华晚报 记者 潘周清

  昨天下午,位于永康经济开发区的哈尔斯公司会议室内,一群“小候鸟”正在认真地听老师讲解绘画技巧,这已是哈尔斯公司举办的第八届“小候鸟”公益暑假班了。

  同样的情景,出现在浙江强广剑精密铸造股份有限公司内。连日来,该公司员工的30名孩子,在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绿荫支教团大学生的陪伴下,开开心心地过起了暑假。谭彤来自湖南郴州,自2013年该公司举办第一届公益暑假班开始,每年都参加,从未缺席过,一晃这已是她过的第五个暑假班生活。

  “我们设定的课程除语文、数学、英语外,还包括手工、绘画、体育、历史、读书课、音乐课等。”在该公司支教的大二学生梁密介绍,考虑到暑假班里孩子的年龄不同,他们在制定教程的时候也有针对性地设置了不同的难度目标。

  在永康经济开发区,除了哈尔斯、强广剑外,先行、堂胜、华龙机电等多家企业均连续多年开办暑期“小候鸟”班。像先行公司,暑假班也办了七个年头,每年公司都会拿出十几万元费用,置办凉席、各种各样的手工课用品。

  “近两年,我们发现到公司参加暑假班的‘小候鸟’人数有下降趋势。公司专门做了问卷调查,原来不少员工对孩子的暑假班有了更高要求,希望孩子在暑期两个月能学到更多东西,而不是简简单单地把孩子看好。”先行集团党委副书记李钧说。

  了解到员工的诉求之后,公司对“小候鸟”公益暑假班的办班理念和课程内容进行了升级,创办了“阳光学堂”,课程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绘画、书法等。公司专门请来四名有一定教学经验的大学生进行教课,孩子们中午和晚餐都在公司食堂解决。

  “今年本来想让孩子去上培训班的,但来来回回地接送很麻烦。公司的这个‘阳光学堂’办得很好,既能让孩子多学到技能,又特别方便。”该公司员工彭先生说。

标签:小候鸟 永康 员工福利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