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温州 正文

气象台预测 今明两天温州最高气温可能超过38℃

2017-07-24 08:36:35 来源: 温州都市报 丁海琴

  昨天,市区白天最高气温为36.4℃,永嘉、文成则先后挂出橙色高温预警信号,这两个县多个站点最高气温都超过40℃。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我市日最高气温可能超过38℃。

  天这么热,中暑这个词开始频频出现。前天早上,乐清市公安局柳市分局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将一名在当地官山山顶中暑昏迷的市民抬下山,后经大家急救,这名市民终于清醒过来。

  近日,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急诊科,前来就诊的中暑患者,除了一部分是在高温环境中的作业人员外,还有些是待在空调房里的市民。该院急诊科主任周文介绍,今年天气较往年热,这几天他们接诊的中暑患者猛增,上班族中暑的不在少数,原因就是他们长期待在空调房里,对温度的自我调节能力变差。一旦离开清凉的环境,被外面的热浪一扑,就马上中暑了。他建议,平时待在空调房里的人,不妨每天趁太阳下山后,出去稍稍运动一下,适当出出汗,让自己的身体适应一下,运动时,可随身携带淡盐水或者淡糖水,及时补充体内水分。

  除了生理中暑外,炎热的环境也会使人的心理产生变化,情绪同样可能“中暑”。市民林女士说,这几天她特别烦躁,常常为一件小事大发脾气,后来去医院就诊才发现是“情绪中暑”。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当环境温度超过30℃,日照时间超过12小时,出汗多、睡眠时间不足加之胃口不佳,人的情感容易发生障碍。临床数据显示,炎热的夏季,约有16%的人会出现情绪和行为异常。

  进入中伏后,吃点什么好呢?在民间有“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之说,这道伏天食谱流传已久。大热的天,吸溜吸溜吃碗热汤面,出出汗也好。

  天气预报

  预报仅供参考。市民可拨打96121或者登录温州气象网了解最新天气预报信息。

  24日(周一):晴到多云27~38℃

  25日(周二):晴到多云27~38℃

  26日(周三):晴到多云26~37℃

  27日(周四):晴到多云26~36℃

  28日(周五):晴到多云26~35℃

标签:天气 中暑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