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平湖清淤工
滴滴汗水唤清流

2017-07-23 09:07: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肖未 通讯员 任迎春 李夏岚

  浙江在线7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通讯员 任迎春 李夏岚)21日下午4时多,太阳依旧炙烤着大地。在平湖当湖街道的急水港河道里,5台泥浆泵马力全开。62岁的河道清淤工张兴红正手持水枪对着淤泥精准“进攻”,所到之处泥浆四溅。

  头戴黄色安全帽,脖子上裹着湿毛巾,张兴红整个身体微微前倾,汗水顺着黝黑的脸颊不断淌下来。不到半小时,他的衣服便湿透了。

  “上面太阳晒,下面河水烫,要是有风就好了。”随口跟同伴说了一句,张兴红疾步走到岸边,猛灌一口茶后,拿起毛巾抹了一把脸,接着又忙开了。

  自今年6月起,张兴红便和工友们开始对急水港进行分段清淤,平均每天抽出的泥浆需要近20艘泥浆船才能运完。

  入伏后,高温难耐。张兴红和工友们的上班时间也从每天早上6时提早到了5时30分,上午10时到下午3时30分则避开高温休息。

  跟着张兴红和工友们一起晒日头的,还有他们口中的“帅小伙”沈春林。他是当湖街道治水办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急水港河段的清淤巡查工作。

  每天,沈春林都要骑着电瓶车在岸边来回查看,一天起码四五趟。他不仅要盯着“露出真容”的排污口,还要关注清淤工们的健康和安全。“藿香正气水、毛巾这些防暑降温用品都备好了,最近还给他们休息的地方安装了空调。”沈春林说。

标签:清流 淤泥
编辑:王斯博(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