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金华 正文
无纸化无介质无费用 零见面零跑动零距离
金华企业登记注册进入“键对键”时代

2017-07-21 11:01:12 来源: 金华日报 见习记者 吴璇 通讯员 傅一恒

  )“听说金华办执照全程网上走,没想到这是真的,一次都不用跑了。”7月19日下午,浙江星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陈宇豪在手机中领取全省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顺利入驻北京大学金华信息科技园,成为一名从事软件开发的创客。省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系统电子签名、电子档案、电子执照功能在金华率先上线,标志金华企业登记注册进入“键对键”审批时代,“最多跑一次”改革跑出新速度。

  陈宇豪告诉记者,从名称申报、设立登记到审核发照,全程无纸化、无介质,在电脑和手机上就能完成登记全过程。他特别点赞“电子签名”功能。该公司的另一股东邓先生经常忙着全国到处飞,异地签署文件就成了一个难题。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上线后,邓先生在上海通过手机就完成电子签名,省时省力。“以后出去谈业务,不用再带纸质执照,手机一查就搞定。”

  据悉,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指企业登记申请、受理、核准、发照、公示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实现的登记方式,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形式实现全程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整个登记流程“无纸化”,申请人与受理审核人员“零见面”,申请人足不出户、身在异地即可办理登记业务,真正做到“零跑动”。

  “对着手机镜头眨眨眼、张张嘴,就能完成高级认证,启动电子签名功能。”市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窗口工作人员给办事群众演示。浙江省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的用户通过“浙江省政务服务网”进行官方认证,更权威、更严谨,这也是浙江的创新特色之一。

  省工商局历时两年打造的浙江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在技术架构、数据运用、存储方式上具有独创性。今年2月20日,该系统内网在金华试点上线,累计完成全省581万市场主体、1511万市场主体历史记录、5.5亿条登记数据的转换、迁移。3月27日,外网设立申报模块在金华上线,至今已经受理办结外网申报企业登记1.2万件。电子签名、电子归档、电子执照等无纸化登记模式将于7月底前在浙江省内全面推广。

标签:金华 最多跑一次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