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秀洲高新区新耀能源探索“互联网+新能源”体系

2017-07-20 14:33:11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陶韬 记者 叶嘉妍

  编者按:

  近年来,嘉兴市践行“八八战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打造“沪嘉杭G60科创走廊”。嘉兴秀洲国家高新区作为科创走廊上的一个重要节点,目前已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

  7月19日-7月20日,由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宣传部、嘉兴市秀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园主办,浙江在线承办的“创新驱动活力无限全国网络媒体聚焦秀洲国家高新区”活动在嘉兴秀洲举行,包括本网在内的17家全国知名媒体走进秀洲国家高新区,感受其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与活力。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陶韬 记者 叶嘉妍)活动第三站——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路灯,不仅建构着城市的霓虹夜景,更是一份安全保障。独自夜跑的人视它为同伴,晚归的车主见之欣然,点点星光见证着一个城市不断更新和发展。

  某盏路灯还亮着,就是一种鼓励和陪伴。某盏路灯不亮了,能不能及时被发现、维修?嘉兴有两百盏路灯做到了,而为这些路灯提供运维的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其产品还远不仅于此。

  数据平台线下一把抓让合作商“最多选一次”

  母公司朗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拥有来自阿里的注资,而新耀能源正好好利用和阿里的云平台、支付宝深度合作的机会。新能源汽车使用新耀能源的充电桩完成“能量储备”,打开支付宝就能将费用充进主人的“钱包”;依靠阿里云的技术,新耀能源结合自身的产品设计方案,备受欢迎的光伏云平台、路灯云平台应运而生。

  这个以创新为理念的公司可不仅仅只是做技术支持,囊括产业上下链条,做“互联网+物联网+跟踪服务”才是如今的发展秘诀。无论是分布式光伏云还是太阳能路灯监控运维,新耀能源的这两样核心产品都致力于让合作商“最多选一次”。一旦选择了这家公司,前期的数据和资料录入、平时的平台智能化运维、后期的线下运维,新耀能源希望能三者一把抓。

  如今,随着光伏云平台在超7个省累计接入电站逾1900座,在南京、深圳、甘肃等地提供近万个充电桩运营服务,新耀能源的产品正一点点走入市民的生活,新耀能源的目标正逐渐变为现实。

  尝试调整探索创新走新耀自己的特色之路

  伏天最实在的幸福可能当数30度以下的体感温度,在回家路上提前打开空调、饮水机甚至浴缸的开关存在于不少民众的幻想当中。也难怪林志颖的科技化豪宅一经曝光,即刻被冠以“科技梦幻王国”的美誉。

  “智能家居”的尝试,新耀能源很早以前就参与过,但因为用户需求量不够而搁浅。“先有来自市场的大量需要,才能降低成本,才有广泛铺开的执行性”,缪鹭鸿解释道:“当然,智能家居也是一个趋势,不过新耀目前没有直接参与。”至于未来,缪总监不否认可能会有此类尝试。

  要发展更要共同发展,新耀能源也积极寻找机会与周边“邻居”互利共赢。在新耀的技术总监缪鹭鸿看来,合作的机会和方向那可真是多了。就拿高新区的“王牌”光伏小镇来说,要达到小镇“处处有光伏、家家用光伏、人人享光伏”的目标,新耀开发的云平台能够提供合适的技术支持,帮助小镇实现这一设想。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

  构建“互联网+新能源”的生态体系,提供基于云平台的分布式能源运营及产品,为企业、家庭、社会提供更清洁、更低价的绿色能源服务,是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至今的目标。在不断做出尝试,不断做出创新“改变”,探索发展方向的同时,这份“不变”也正诠释着“不忘初心”的意义和价值。

标签:秀洲国家高新区 新耀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贾晓雯(实习)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