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每日一镇】 带你领略榜样风采
廿里镇推进经济项目建设 扮美宜居生态环境

2017-07-21 18:01:2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贾晓雯 通讯员 叶丹飘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为了探寻浙江美丽城镇的“榜样秘籍”,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去感受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本网开设“每日一镇”专栏,并在浙江在线和在“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见证榜样力量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贾晓雯  通讯员叶丹飘)廿里镇因离衢州城20华里而得名,是衢州市南部的城郊镇。廿里镇紧紧围绕区委“四个一”建设目标和镇党委系列决策部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全面建成了一批重点项目,全面落实了一批惠民利民工程,全面招引了一批产业树型企业,特别是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倍增的情况下,各项经济指标实现了快速增长。

  抓住重点苦干中推进项目建设

  镇政府投资性项目建设快速推进。从集镇方面、园区方面、农村方面三方面着手推进改造,完成集镇道路“白改黑”及地下管网改造等项目建设,全面开展电力、通信“上改下”,解决空中杂乱连接“蜘蛛网”;完成园区道路改造、路灯亮化、污水管网和提升泵站建设,新建上宇至江山港连接线、村庄道路硬化等项目等等。

  经济产业类项目稳中有进。引进了天路沥青、瑞鸿机电、千叶印刷、欣佳环保、迈德电子等三十多家工业企业,入园企业数量达到了92家。招引了乐来购超市、融金广场商贸综合体、欧风汽修等一批服务业项目,目前集镇大小商店已达1300余家。帮扶建成了全市首个乡镇电子商务园——众创空间·衢盛科创园,目前已入住企业40余家。全力以赴引进总投资6.7亿元广胜光伏项目,推进屋顶光伏项目建设,规划塘湖水面光伏。

  万亩水田垦造项目高歌猛进。全力推进万亩水田垦造项目,特别是自2016年9月份以来,成立了项目领导小组,并以集中推进项目为目的,重置办公室,组建了项目作战室,推行江北五村轮流承办会议的方式,召开了2轮项目周例会。目前,项目完成政策处理7800余亩、交付施工用地7500余亩;公墓搬迁2300余穴,里屋、山下等村已率先完成搬迁任务。

  立足实际善干中扮美宜居环境

  打好“五四三”组合拳。深入推进“五水共治”。完成全镇21个村内生猪散养户的整治,建成惠及21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全面实行农村生活垃圾减量分类清运模式;完成塘底、马卜吴、佘塘头、富里、赤柯山、塘湖等6个村农民饮用水工程。投入近亿元,完成江山港南北两岸近6公里的生态防洪堤建设。

  重点推进“四边三化”。以杭长高铁、沪昆铁路、315省道、廿项线等为重点,全力开展铁路、公路两侧整治,按时办结省、市、区交办问题点100余处,自查整治问题120余处,完成“两路两侧”环境整治1万多平方米,粉刷赤膊墙3万多平方米。

  强力推进“三改一拆”。组建新的土地管理巡查队,即查即拆存量违法建筑。重点组织力量依法拆除望湖山庄2000余平方米及老木材市场1万余平方米的违建。持续保持对新增违法建筑露头就打态势。五年来,共拆除违法违规建筑近40余万平方米。

  “金屋顶”光伏走前列。2015年10月,在与杭开集团签订投资3亿元、建成8000户投资协议以来,通过摸清可用屋顶家底,制订《农户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手册》进行宣传,强化屋顶光伏项目专项考核引导,拟定了自建、贷款、租赁等3种合作模式,有效推进了屋顶光伏产业在廿里的推广,得到了市、区领导的肯定。目前,已完成签约989户、建成919户、并网815户,并网率88.7%,建成数完成区年度下达任务的183.8%。

  “富里模式”树典型。2014年,借“一户多宅”整治东风,在富里村开展试点整治工作,共拆除旧房屋132户11500平方米,新增可利用土地面积61.8亩,规划新迁建点7.04亩,安置农户建房38户。富里模式拆出了空间,改善了生活,换回了发展,成为全市现场会主要观摩点,并作为唯一乡镇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在实际中,严格落实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责任制。坚持班子成员带头,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六个严禁”和镇机关干部十项制度。按照镇干部各自职责任务,制定挂图作战计划,定时限,责到人,明确干部分工抓落实,浓厚比学赶超氛围。招聘土地巡查员和镇容镇貌协管员各6人。建成省一类乡镇专职消防队。设置镇干部AB岗,方便群众办事。深化村务公开,严格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呼唤榜样城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频道及56个县市区支站联合推出。

  你生活的小镇,如今是不是已非同一般?骄傲与自豪是不是已暗藏于内心很久?是时候释放出你的情感,呐喊出你心中的榜样了。我们向全省发出“榜样征集令”正在进行中,等你来推荐!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建设 项目 榜样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