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宁波 正文

宁波江北工业区上半年盘活闲置低效厂房9万多平方米

2017-07-17 08:26:1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刘鹏程 路敏艺 王艺燃

   7月14日下午3点,江北工业区组织综合执法、管委会、公安等部门对宁波东隆钢构有限公司的违建进行了强制拆除,截至昨天,拆除已接近尾声。

  14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处违建大部分是钢结构建筑,数十名施工人员正在开动挖掘机进行作业,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排排房子依次倒下。

  江北区行政综事执法局(城管局)工业区中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拆除违建3万余平方米,其中有低小散企业43家,是工业区违建体量最大的违法建筑。这次强制拆除,正是为该区块二次开发做前期准备。

  江北区三改一拆办王姓工作人员表示,江北工业区是江北工业经济的重心,经过十几年的快速发展,成绩显著。2016年,产值亿元以上的企业已达37家, 15家园区企业入选2016年度江北区工业企业三十强,占据半壁江山,各项经济指标位居全区第一。然而,漂亮的成绩单背后,缺少发展土地资源制约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在此背景下,江北区委区政府提出工业区“二次开发战略”,在不增加土地面积的前提下,通过“三改一拆”等途径“腾笼换鸟”,计划用三年时间再造一个新园区,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翻一番,突破300亿元;财政总收入翻一番,突破25亿元;工业用地亩均税收翻一番,力争达到40万元/亩。

  围绕“二次开发”的总体要求,江北工业区强化“三改一拆”手段,将整个园区划分成为7个片区,重点整治低效和落后产能企业。上半年,园区完成旧厂房改建22.7万平方方米,完成年任务的189%,位列全区第一,拆违4.1万平方米,完成年任务的137% ,位列全区第二,两项数据均为工业区建园以来之最。

  另据介绍,江北工业区还结合“剿灭劣V类水”工作,重点推进违建拆除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上万平方米违建,淘汰低小散企业15家。上半年通过“三改一拆”,园区合计清退“低小散”企业123家,新腾出工业厂房面积近10万平方米,盘活闲置低效厂房面积9万平方米,新建厂房面积达10.7万平方米。

标签:江北区 闲置低效工厂
编辑:陶韬(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