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身边新闻 > 杭州 正文

今明两天杭城最高气温38℃ 水泥路面最高温度65℃-68℃

2017-07-16 13:28:26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葛丹娣

  昨天,杭州继续蓝天白云的好天气,一个男人在钱塘江边散步。记者葛亚琪摄

  下周三开始有雷阵雨,或许能给高温按下暂停键

  昨天中午12点,杭城的气温又毫无悬念地越过了高温线(气象学上将日最高气温大于或等于35摄氏度定义为“高温日”),下午3点,主城区的最高气温更是高达38℃。

  明后天杭城仍是热情似火的艳阳天。据杭州市气象局预报,今明两天杭城晴到少云,白天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8℃。其中,今天的水泥路面最高温度将达到65℃-68℃,草地路面最高温度预计43℃-46℃,人体将会感觉到很热。在紫外线指数一栏中,杭州市气象局直接给出了“紫外线辐射极强,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的建议。

  昨天,在高压松动的夹缝中,一个非主流台风在南海顽强生长,它生在南海、长在南海,并且在南海的沿海地区登陆了,俗称“南海土台风”,学名“塔拉斯”。因为“塔拉斯”,华南的高温天气按下了暂停键。不过,直到昨晚8点,杭州主城区都没有下一滴雨。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官方微博发布,受副热带高压直接控制的江浙沪赣皖确实是塔拉斯“管”不到的地方。

  没能享受到“非主流”台风塔拉斯的雨露,杭城何时能够迎来有消暑作用的“主流台风”?

  据中央气象台官方微博发布,未来10天都看不到“主流台风”的踪影。不过,好消息是,据市气象局预报,下周三(7月19日)至周五(7月21日)杭州会有雷阵雨,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5℃。

  其实,副热带高压带给我们的除了炎热,还有蓝天白云,湛蓝如水的天空,棉花糖般的云朵,静静地迷倒了所有抬头看天的人。另外,本周以来杭州市区的能见度基本都在20公里以上,高的时候甚至可以达到30公里以上,这在秋冬天是非常难得的。

  当然,防暑降温工作还是要做好,高温天,一定要多喝水,首选凉水(不是冰水),凉水最解渴,也是机体感觉最舒适的温度。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如,冬瓜、薏米、绿豆、丝瓜、黄瓜、水芹、芦笋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喜欢喝茶的人,可以喝点决明子茶、大麦茶、菊花茶、苦丁茶等。注意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

标签:最高 高温
编辑:叶嘉妍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