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贴心城管”节水夏令营 大手拉小手探索治污节水的秘密

2017-07-15 08:53:22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贾晓雯

  浙江在线7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贾晓雯)“环境美好利万家,五水共治靠大家”,60位大朋友小朋友喊着口号,驶向浙江省首家节水企业——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探秘节水治污的秘密。

  7月14日下午,由杭州市城管委节水管理中心和江干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节水夏令营活动正式启动,采荷第一小学、采荷实验学校、浙江大学附属中学的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年龄段学生参加夏令营,感受“五水共治”与自己生活的密切联系。

  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同学们捂着鼻子参观了污水处理系统。其中包括污水收集点、处理污水微生物桶以及污水排放渠,亲身感受污水必须处理的重要意义。“参加这样的活动,不再让孩子觉得五水共治只是一个口号,对五水共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一位采荷一小的学生家长说。

  对于五水共治,节水也是重要一环。可口可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郭琦向同学们宣讲了节水的重要性,介绍了企业在节水工作上的探索和经验,并与同学们进行节水知识交流互动,让同学们了解只有通过减少排放、回收利用、循环使用等方式,才能确保每一滴水都各尽其用。

  除此之外,同学们还参观了可口可乐博物馆、自动化生产线、节水宣传长廊,在欢笑中结束探秘。

  深化“五水共治”,剿灭劣Ⅴ类水,是今年杭州市中小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本次活动的目的是通过现场参观省级节水型企业,让同学们了解到节水技术改造,污水达标排放是剿灭劣Ⅴ水的必要手段,是推进五水共治的有效途径。

标签:贴心 城管 夏令营
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