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要闻 正文

【司法改革看贵州】“七化”同步 贵州全域山地旅游警务格局形成

2017-07-11 18:41:57 来源: 山西新闻网 贾乔刚

  7月9日,“司法改革看贵州”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黔西南州大数据山地旅游警务中心,只见中心指挥室20米宽的大屏幕上,黔西南州主要景点尽收眼前,通过人像追踪,移动信号分析,实时监控平台上各景区的客流量在不停变化。警务人员可以实时通过这些数据做出更精准的安全隐患排查。

  据黔西南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克华介绍,黔西南在贵州率先推出大数据山地旅游警务,在州、县、景区、村设置支队、大队、中队、警务室四级旅游警察机构,景区景点视频监控资源、卡口数据、游客身份信息、车辆信息等全部汇聚到大数据旅游警务中心,通过智能分析研判,实现对全州主要景区的各种风险隐患的预知、预测、预警、预防,确保安全。

  目前,标识标牌规范化、内务勤务正规化、接警服务一体化、指挥调度扁平化、巡逻防控网格化、预警监测智能化、治安管理多元化等“七化”同步的全域山地旅游警务格局已经形成。

  据了解,旅游警务启动以来,全州各景区无案件、无事故、无执法涉警投诉,万峰林被评为2016年国庆黄金周全国“旅游安全保障最佳景区”。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称赞“黔西南州山地旅游警务搞得好,我要向全国宣传推广”。

标签:旅游 警务 景区
编辑:缪歌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