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要闻 正文

【司法改革看贵州】黔西南州为留守儿童配发安全手环

2017-07-11 16:24:40 来源: 今贵州 余昌旭
  有九万多名留守儿童的黔西南州,运用公安机关“地网”安防系统,为留守儿童佩戴安全手环,让孩子们有了“电子监护人”。

  近日,兴义市万峰林街道办下纳灰村8岁学童刘聪,由于母亲改嫁,父亲常年在外打工,跟着年近60岁的爷爷、奶奶生活。今年4月的一天,刘聪放学后不知去向,没有回家,爷爷、奶奶寻遍全村也未找到,非常焦急。想起孙子手上戴着公安配发的安全手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们来到警务室监控中心报警。

  值班民警迅速通过“地网”安防系统,对安全手环行动轨迹进行定位跟踪,发现刘聪所在地点后,民警带着两位老人在邻村一户举行葬礼花灯表演现场将刘聪找到。

  “这个小手环作用还真大,太感谢你们了。”两位老人拉着孙子激动地对民警说。
 
为留守儿童佩戴安全手环
 
  据当地民警介绍,该安全手环集手机APP、时钟、位置实时监控、SOS紧急报警、电子围栏报警、移动轨迹查询、低电量报警显示等功能于一体,通过公安机关“地网”安防技术,异常动态第一时间预警、侦测、感知、定位。留守儿童父母还可以通过安装手机APP,实时接收孩子SOS报警,查看孩子动态轨迹。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中旬,当地共发放免费留守儿童安全手环46800余枚,预计在7月中旬逐步推广,累计发放达70000枚,实现发放安装使用率达80%以上。力争今年年底前实现全州9万余名留守儿童防护安全手环发放使用全覆盖。

 

标签:安全 儿童 手环 留守
编辑:缪歌妮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