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城市热点 正文

装空调时没系安全绳从3楼坠落 29岁小伙被送进监护室

2017-07-10 10:13:54 来源: 青年时报 王斐帆
夏日是安装空调的高峰期,前天晚上10点多,一名安装空调已经七八年的“老师傅”,在没有系安全绳的情况下翻出窗外装外机,结果一脚踩空,从3楼平台坠了下去。

  这名安装师傅姓李,安徽人,虽然才29岁,却经验丰富。过去的七八年间,李师傅不仅白天在工地上安装批量的空调,还会趁夏天多打一份工,从个体老板手上接活,帮家庭用户安装空调。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李师傅出事的江干区黎明花苑三区,这是一片大型城中村居住区,房子多为四五层。事发的14幢3楼阳台外,尚未安装的空调外机还摆放在保笼外约1平方米大小的平台上,平台距离地面约6米高。

  住在事发楼底下一楼的邹大伯目睹了事发经过。“当时,我正在家门口乘凉,眼看那名空调师傅和3楼的租客一起装空调,他们打开了3楼的保笼小门,空调师傅就从里面钻出来,接过男租户从里面递出来的空调外机,独自跨上平台后,放好外机,准备安装。”邹大伯说,没想到不到5分钟,楼上就响起一声惨叫,他刚跑到外面,就看到李师傅摔了下来。

  事后,居民了解到,李师傅是在平台上不慎一脚踩空才坠楼的。“他没系安全绳,身子掉下来先砸中了二楼的广告板,再摔到地上,把广告板上的一个大灯也砸掉了。”邹师傅说,居民拨打了120、110,李师傅随后被送往机场路117医院。

  经检查,李师傅的伤势主要集中在头部,颅内有瘀血,幸运的是,经过医护人员的抢救,李师傅的病情渐渐趋于稳定。“医生说,他暂时不用手术,但具体情况还要观察三四天。”李师傅的女友守护在监护室外,依然很担心。

  “小李是‘老师傅’了,真想不到会出这样的事。”给李师傅派单的个体老板说。

 

标签:空调 安全绳 坠楼
编辑:王雅倩(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