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原创力量 正文
【每日一镇】 带你领略榜样风采
七彩灵峰探索绿色发展新思路 打造“两山”实践新标杆

2017-06-30 14:37:20 来源: 浙江在线 实习记者 贾晓雯

  编者按:近年来,浙江城镇处处都在发生着“美丽的改变”。一场场剿灭劣V类水的攻坚战如火如荼地开展,将“五水共治”推向纵深;一座座危旧房被拆除,整齐划一的崭新的楼房取而代之;一个个小城镇经过改革探索,成为“颜值”担当,吸引着资本人才纷至沓来。

  为了探寻浙江美丽城镇的“榜样秘籍”,浙报集团·浙江在线在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下,联动11个地市频道推出“2017城镇‘榜样的力量’主题报道暨‘实干榜样城镇’评选活动”,带你一起去感受浙江城镇如何转型升级。本网开设“每日一镇”专栏,并在浙江在线和“纵横浙江”公众号上进行同步展示。

  点击进入专题》》》 《浙江城镇实干出新见证榜样力量

  浙江在线6月29日讯(浙江在线实习记者 贾晓雯)灵峰街道,位于湖州市安吉县,以“绿色发展”为主要建设目标,在美丽乡村的建设上进行深度推进,引入工商资本打造横山坞文化村落,探索由“建设”向“经营”转型之路,全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

  深度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灵峰街道总面积90平方公里,紧临杭州,被誉为“西湖边的大竹海”,随着安吉休闲旅游业的蓬勃发展,这里又被视为杭州的新区、上海的郊区。有“七彩灵峰”之称的灵峰街道,交通十分便利,生态环境优美,灵峰整体规划、统筹推进美丽乡村“6+1”工程,横山坞-剑山-大竹园美丽乡村精品示范区建设步伐加快,灵峰街道入选浙江省首批“美丽乡村示范乡镇”。

  在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绿色发展新思路,实现将绿水青山成功转化为金山银山。

  休闲农业集群打造 旅游度假整合抱团

  省财政厅“蔬香农业实验小镇”、省农业厅“农业特色强镇”项目成功申报并启动建设,覆盖大竹园、横山坞、剑山3村,辐射周边;通过实施治水、绿道、花海等工程,呈现街道环境视觉盛宴,打造现代农业与美丽乡村融合样板区;实施全域亮化、美化、彩化工程,打造休闲风情区。

  灵峰旅游度假度假资源丰富,灵峰街道建设有安吉灵峰旅游度假区,现有旅游企业近30家,已建成中国竹博园、中国大竹海景区、灵峰山景区、山水灵峰、横山坞景区等景点,配有香溢度假村、美林度假村、龙王溪乡村俱乐部、美程竹子酒店等高档度假酒店,另还有港中旅旅游综合体、绿城安吉桃花源、美颂电影文化广场等一大批省重点休闲度假类项目在建。

  目前,灵峰街道党委、政府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总目标,按照“三年打基础、五年见成效、十年建精品”发展思路,紧紧围绕“一地两园四区”建设和“五个年”行动,进一步顺体制、强经营、优环境、保稳定,凝心聚力、实干担当,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积极打造“两山”理论实践新标杆,全面做美“七彩灵峰、和谐城区”。

  【新闻链接

  “一地两园四区”即即即:一地:长三角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两园:健康运动公园,创意农业公园;四区:休闲经济先行区、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区、金融创新实践区

  呼唤榜样城镇

  “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17浙江城镇建设‘榜样的力量’”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由省文明办、省住建厅、省社科院指导,浙报集团·浙江在线联动11个地市频道及56个县市区支站联合推出。

  你生活的小镇,如今是不是已非同一般?骄傲与自豪是不是已暗藏于内心很久?是时候释放出你的情感,呐喊出你心中的榜样了。我们向全省发出“榜样征集令”正在进行中,等你来推荐!

   》》》》推荐阅读浙江美丽城镇如何"炼"成?本网邀你一起寻找"榜样的力量"

  如何参与?

  第一步:下载表格( “榜样城镇”申请表 | “榜样人物”申请表)

  第二步:填写完毕后发送至邮箱zhzj1105@163.com

  第三步:关注纵横浙江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活动动态

  活动组委会联系方式:0571-85311105 85310728

标签:灵峰 绿色 榜样
编辑:贾晓雯(实习)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